10月立项分析:《金粉世家》再登荧屏

2013年12月11日18:02  综艺报

  文/南瑞

  2013年10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74部、2772集。

  按题材划分,当代题材29部、975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39.19%和35.17%,其中 ,当代都市题材23部798集,当代农村题材1部30集,当代青少题材1部30集,当代涉案题材2部51集,当代其他题材2部66集。现代题材3部、106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4.05%和3.82%,其中,现代军旅题材1部30集,现代农村题材1部40集,现代其他题材1部36集。近代题材31部、1146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41.89%和41.34%,其中,近代都市题材2部80集,近代传奇题材14部505集,近代革命题材9部345集,近代其他题材6部216集。古代题材11部、545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14.86%和19.66%,其中,古代传记题材1部30集,古代传奇题材5部235集,古代武打题材1部30集,古代其他题材3部190集,古代神话题材1部60集。

  10月立项的剧集中,有九部近代革命题材剧。具体包括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立项的《金玉谣》、北京中视嘉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立项的《苏菲的世界》、华昌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立项的《火红的黄土地》等。

  曾经热播的《金粉世家》很快将再登荧屏,张恨水笔下的“民国时代的《红楼梦》”将被重新演绎。广东强视影业传媒有限公司10月份立项了《金粉世家之梦》和《金粉世家之飘》,各40集。《金粉世家之梦》讲述金燕西和冷清秋从相恋到结婚的故事;《金粉世家之飘》则讲述二人婚后终因生活方式和思想理念不同,最终感情破裂,分道扬镳的故事。

  《张九龄》和《上官婉儿》两部以唐朝人物为主角的剧集同时于10月立项。《张九龄》由广州瑞思影视有限公司立项,60集的剧情通过讲述张九龄与唐明皇李隆基、李林甫、安禄山等的博弈斗争,展现这位唐朝著名诗人的一生。东阳江山多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立项的《上官婉儿》,计划用30集篇幅讲述中国历史上惟一一位“女宰相”上官婉儿的传奇人生。

  50集古装动作剧《少林》由上海宁兴百纳影视传播有限公司立项,讲述明朝嘉靖年间,少林寺众僧帮助朝中正义之士铲除奸相严嵩父子的故事。另外值得关注的打戏还有天视卫星传媒立项的40集电视剧《决战精武门之陈真传奇》。故事讲述了陈真因被霍元甲的英雄事迹鼓舞,拜入精武门勤学武艺。在霍元甲被日本人阴谋陷害致死后,陈真挑战虹口道馆的日本高手,其后带领上海抗日进步力量与日本人展开多番较量,成就“精武陈真”的传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