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贼》发布会殷桃搞笑遭熊抱花容失色

2013年12月12日10:2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彭三源工作室制作出品的48集情感话题剧《无贼》即将于12月20日登陆北京、江西、陕西、湖北四家卫视。电视剧《无贼》是著名编剧彭三源加盟华谊兄弟电视剧之后,历时一年半之久打造的首部现实主义作品,同时担任制片人的她力邀《玉观音》、《大秦帝国》导演丁黑[微博]执导,并召集了张国强[微博]、殷桃[微博]、孙海英[微博]、曹炳琨[微博]、许娣[微博]、贾青[微博]等老中青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12月11日,制片人、编剧彭三源携导演丁黑,主演张国强、殷桃、孙海英、曹炳琨、许娣、贾青等出席了在京举行的开播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警匪之间亲兄热弟的温暖故事,发布会现场上演搞笑“熊抱”场景。

  《无贼》的整个故事从一对惯偷夫妻段虎(张国强饰)和乔安娜(殷桃饰),被一名派出所老所长向前进(孙海英饰)拘捕开始,夫妻俩锒铛入狱后留下个幼子段益无人照料,善良的老所长无奈之下将段益收为养孙。几年后,夫妻二人刑满释放,向前进一家忍痛把段益还给他们抚养。段虎和乔安娜在向前进的监督教育下重新做人,学习为人父母,寻找正当职业养家糊口。他们俩不仅要面对如何抚养教育孩子等诸多问题,同时还要经历脱“贼”成“人”的艰难蜕变。向前进一家人为了这对惯偷夫妻的生活和团圆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给他俩当爸当妈当兄弟,终于让段虎戒掉了不劳而获的“心瘾”,实现了向前进说的“人心里无贼,天下就无贼”的信念。

  张国强转型“做贼”不心虚  殷桃“贼婆”形象亮瞎双眼

  张国强在剧中饰演的职业小偷段虎,因为小偷小摸一直是派出所的常客,最终因偷了一辆捷达车被判刑12年。为了未曾谋面的儿子,段虎在狱中努力改造,想尽各种办法减刑。为了完整诠释这样一个命运多舛的边缘人物,张国强在接到角色后,多次走访监狱,专程探访正在服刑的惯贼,体验和了解他们的生活经历。张国强推心置腹地和这些正在接受改造的囚犯唠嗑谈心,用心了解他们的过去、现在的生活和出狱后的打算,从这些曾经的惯贼嘴里掏出了很多心里话。在这个过程中细心观察,还让他们抖落了一回“功夫”,学习他们在“做贼”时的外在形体动作和表情神态。

  “雌雄大盗”、“抢钱夫妻”总是出双入对,配合默契,在辗转腾挪之间偷天换日移花接木。殷桃剧中顶着一头烟花烫乱发、画着大浓烟熏妆、一身金属朋克杀马特的装扮扑面而来时,很多人的钛合金眼真的又被亮瞎了。不惜自毁形象的殷桃此番饰演“贼婆”乔安娜,从小没爹养没娘疼,和段虎相依为命,这个见不得光的男人成了她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然而当她即将升级为母亲的时候,乔安娜开始不得不面对一场痛苦而艰难的蜕变,从只知挥霍享受的不良少女,成长为一位坚强隐忍的好母亲、好妻子。这个过程充满了苦楚辛酸,殷桃也随之经历了一次次的底层边缘人生:农贸市场卖菜,摆地摊卖盒饭,租铺头卖布料,上班被领导揩油无处控诉,同时还要面对段虎出狱后的一蹶不振,亲生儿子的排斥抗拒……

  孙海英变老好人为“贼”操心  带领全家当帮扶

  在段虎和乔安娜改过自新,重返社会的过程中,有一个十分关键的灵魂人物,那就是一手把他俩抓进监狱,又一手帮他们抚养孩子的派出所所长向前进。向前进有着和名字一样正能量的个性,尽职尽责,正直善良,胸怀大爱。作为一名以捉贼为天职的人民警察,向前进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法不诛心。在他眼里,捉贼不是目的,法律的作用在于惩罚和告诫,真正想改变教育一个人得用心。这也是他倾其所有、带领自己的全家人都去帮助段虎和乔安娜,让他们能够重新过上和谐安稳的日子的根本原因。这样一个循循善诱、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老好人角色,《无贼》又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孙海英。那个总不按常理出牌、满嘴跑火车、倔得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鲜明形象,在这里收敛了所有的棱角和锋芒,安心做起了诲人不倦的工作,并且一做就是十几年,任劳任怨。

  而刚刚结束在《渗透》中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表演,曹炳琨又穿越回现代,这一回他当起了安于现状的“落魄公子”,饰演向前进的独生子向上。向上的个性一点儿都不“向上”,不仅没有“齐公子”那样的勃勃野心和精明能干,婚姻事业还处处碰壁,最后反而一度让段虎这个有前科的人赶超了自己,和“前贼公”成了一对难兄难弟。没了霸气的曹炳琨温吞顺从,仿佛邻家的大哥哥,颇具亲和力。只剩下善良的向上最后也得到月老眷顾,在第一次失败的婚姻后终于收获了一份真挚的感情,和老爸的徒弟、年轻漂亮的女警花周术术(贾青饰)终成眷属。这一家子也终于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成全了自己的幸福。

  彭三源联手丁黑打造贺岁剧

  2004年,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微博]导演的贺岁电影《天下无贼》引发了一系列的话题连锁反应。时隔近十年,华谊兄弟又在冯小刚最新贺岁电影《私人定制》公映同期,隆重推出了电视剧版的《无贼》,作为一部贺岁档大戏,由北京、江西、陕西、湖北四家卫视同时在跨年之际播映。说到大银幕和小荧幕的关联和差别,彭三源坦言二者渊源其实并不大,在具体的故事情节设置上,电视剧与电影更没有太多的联系,只是主角“鸳鸯大盗”的设置略有相似,《无贼》侧重刻画一名惯偷脱“贼”成“人”的蜕变过程,体现了从“金钱至上”向朴素亲情回归的美好愿望。两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都同样传达了“心中无贼,天下无贼”的精神内涵。

  “《无贼》与我之前做的《半路夫妻》、《亲兄热弟》、《你是我兄弟》、《人到四十》等作品都有着本质的区别,这部电视剧脱离了家庭伦理的条条框框,它所展现的是更广阔的社会现实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制片人兼编剧的彭三源表示,这样一个“警察抓小偷”的故事,不仅让叙事跌宕起伏,情节密集生动,同时极大地拓宽了现实主义题材的外延,在当下家庭剧扎堆的电视荧屏中,气质将极为鲜明而独树一帜。“难道只有婆婆妈妈、家长里短才是现实主义题材么?完全不是这样的,我认为这是影视制作行业集体跟风所导致的创作误区。《无贼》要打破这个误区,开辟一条现实主义题材的新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