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自嘲有多动症 不敢和赵薇演感情戏

2013年12月12日11:36  天天新报
刘烨 刘烨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朱良城 摄 

  见到功夫达人,他冲动地上台拜师;见到辣妹,他激动得盯监视器看特写;看到感人杂技姐弟的表演,他又眼眶湿润……第五季《中国达人秀》上周日晚在东方卫视首播后,爱耍宝的刘烨[微博]引发网友热议,甚至被调侃有“多动症”。昨天,这位观察员在“达人秀”录制现场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不仅不否认自己确有“多动症”,更戏称连太太都听不懂自己的笑话。而说起赵薇[微博],这位老搭档笑言,因为两人都太搞笑,如今已没法再合作感情戏。

  节目里太活泼?

  自嘲确实有“多动症”

  “达人秀”首集播出后,观察员中话最多的刘烨成为网友热议的一位,由于他的“坐立不安”,更多了“多动症”、“好奇宝宝”等不少新外号。昨天听到这些外号,刘烨竟然笑称自己对“多动症”之类的绰号还真不是浪得虚名。“我确实有点啊,以前上课的时候坐20分钟就不行了,录制也是,你要是不让我动,保持一个姿势我肯定不行,得一会儿站起来溜达一下,一会儿跳跳舞。”他更笑称,这份幽默其实是天生的,“这真的是本能,话到哪儿我都能顺竿能爬。我上学时就喜欢接话,老师说一句我接一句,但绝对是在课堂允许的范围内接,总能把老师逗到笑场。”

  为此,一向被外界称为“忧郁小生”的他,很更感谢“达人秀”,“那个帽子戴的时间太长了,现在终于可以卸掉了,心里的包袱也卸掉了。”而摘掉“忧郁小生”的帽子,最高兴的人是刘烨的妈妈。刘烨透露,因为平时和父母在一起时,他比较“老实”,不敢随便“得瑟”,因此母亲也一度被外界送给他的“忧郁小生”标签给蒙蔽了,担心他做这行不够快乐,而这次家里人都看了“达人秀”后都放心了,“我妈发现她儿子挺活泼也其实挺快乐的,不像以前报纸上说的什么‘忧郁小生’。”但刘烨也强调,幽默有条底线,就是不去挖苦讽刺别人,不拿别人的短处做笑点,永远是拿自己开涮。

  生活中也搞笑?

  太太听不懂我的笑话

  刘烨更向记者透露,事实上,生活中的自己也的的确确是一个爱搞笑的人,并不是为了节目而特别活跃。“身边的人也都习以为常,比如我在公司和同事在一起吃饭,经常是他们谁也不用讲,就听我在那儿说,然后就掀起一阵又一阵的笑声。”

  刘烨的太太安娜是法国人,问起刘烨在生活中和太太的沟通是不是也是欢笑连连,刘烨毫不避讳,但也坦言:“我非常遗憾的是,中国话她还不是特别明白,更多的是(通过)手势和眼神交流。”虽然交流方式很原始,但刘烨特别强调说自己和太太的感情非常好,“我觉得这个东西就是爱吧,她看我做什么都好。”他更透露,太太非常关心她,“看了节目后,就让我好好休息,就觉得看我挺累的。”

  如此爱开玩笑的奶爸,在生活中和一双子女当然也是欢乐多多。刘烨甚至笑言,和孩子们有趣的事多到自己都不敢说,“孩子回家,妈妈、奶奶就不管了,特别认我。我对孩子,没有搞不定的时候,一给他们讲道理他们就特别懂。”刘烨更透露,自己闺女特别精,“教她成语她就活学活用,我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一天她把杯子摔了就和我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再度携手赵薇?

  我俩没法演感情戏

  一会搭档赵薇大唱《青苹果乐园》,一会晒起和赵薇一起“做面膜”的搞怪照,采访中,聊到此次的搭档赵薇,刘烨更是滔滔不绝。他先解释,微博上热传的他和赵薇等一起的面膜照,不是做面膜,而是工作完太累,就和苏有朋[微博]一起去按摩店按摩,还是赵薇请客。但调皮的他更不忘借赵薇夸自己,“赵薇唱歌不错,但说实话,肯定是我更好一些!”

  问起曾合作过《一个女人的史诗》的刘烨会不会考虑将来和赵薇演感情戏,刘烨哈哈大笑,“我俩没法演感情戏,那时候拍《一个女人的史诗》,头半个月大家还挺矜持,后半个月就原形毕露。如果一深情,完了那就更疯了,记得有一次从4点一直笑倒7点。”他更调侃,自己就是没办法和赵薇对视,“一对视就把自己性格里缺心眼的地方全暴露了”。为此他戏称,自己和赵薇合作一定会崩溃,“那也是种煎熬”。

  如今好友赵薇已经成功转型导演,问起刘烨是否有一丝心动,搞笑的他终于严肃起来,“我和赵薇也聊过,可能还是要等几年,到四十岁吧。”刘烨坦承,自己跨界当导演的时机尚未成熟,“第一是我要再成熟一些,现在有很多事(放不下),包括我很爱玩游戏,一玩就玩一天,什么时候真正要开始做事,我就得把这些小兴趣爱好都放下。第二,导演真不是想干就能干,赵薇是在她做演员的事业最好的时候,直接就不见了,去电影学院学了一年,这对保持演员的名气是有伤害的,但她能这样做,现在她的电影很好,票房很成功,都是很值得的。”

  未来多演喜剧?

  我们缺少结构喜剧

  值得一提的是,生活中如此搞笑的刘烨,在大银幕上更多却是一些忧郁的角色,在这次的《警察故事2013》中,他甚至演了个反派。对此,刘烨笑侃:“以前演过一次坏人,当时决定再也不演了,我倒不是说我自己有多好,演坏人的凶悍,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欠缺的,后来就不演了,一直演正的,但这次觉得自己演的这个反派也挺真的,所以才演的。”

  问起刘烨将来是否会更多演喜剧片,他则笑答:“因为咱们国产片喜剧更多的是爆笑类的,大学的时候我在班里也一直演喜剧,我是结构性的,我不是一下子笑,我是慢慢悠悠的,挥发一下文采。但那我们现在结构上的喜剧还不太多,如果有机会,我觉得自己再了不起一点的时候,可以去试试看。”

  暂时不想拍喜剧的刘烨坦言,自己目前最想拍的是大人的童话,“就是很美丽,让人看的时候别擦眼泪边恨恨地说一句:怎么那么二。节奏不会紧张,而是慢慢悠悠地把一个事情讲出来。”为此,刘烨特别补充,“达人秀”如今的叙事方式自己就很喜欢,“我特别不喜欢刻意地把一个故事讲出来,说你多么心酸多么不容易。”他还以“达人秀”第一集中的“杂技三姐弟”举例,“他们什么都没说,但我和赵薇看了眼睛都湿了。我觉得你真的有东西,不用讲我们也能感受得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