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秀》刘烨被称多动症:摘忧郁帽子

2013年12月12日09:29  北京青年报

  在上周日晚开播的第五季《中国达人秀》中,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刘烨[微博]:爱耍宝,爱搞怪,金句不断,十足一个多动的“好奇宝宝”。对于种种评价,刘烨昨日在新一期《中国达人秀》录制现场接受了记者专访,直言“欢乐”才是自己的本质,“‘忧郁小生’的帽子戴的时间太长了。”

  节目里太活泼? “我妈看了挺放心”

  “多动症”、“好奇宝宝”……《中国达人秀》第五季首集播出后,刘烨就多了不少新外号。很多网友惊叹:刘烨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我确实有点啊,以前上课的时候坐20分钟就不行了,录制也是,你要是不让我动,保持一个姿势我肯定不行。”生活中的刘烨的的确确是一个爱搞笑的人,身边的人也都习以为常,“公司同事在一起吃饭,经常是他们谁也不用讲,就听我在那儿说,然后就是一阵又一阵的笑声。”他更直言,是时候摘掉头上“忧郁小生”的帽子了,“那个帽子戴的时间太长了,现在终于可以卸掉了,心里的包袱也卸掉了。”而不再是“忧郁小生”,最高兴的人还得算是刘烨的妈妈。“我妈看了觉得挺放心,发现她儿子挺活泼。”刘烨笑言,和父母在一起时,他比较“老实”,不敢随便“嘚瑟”。太太安娜又是如何看?刘烨有些腼腆:“我觉得这就是爱吧!她看我做什么都好。她也没给我什么建议,就是让我好好休息,觉得看我挺累的。”

  不挖苦达人 只开涮自己

  搭档赵薇[微博]大唱《青苹果乐园》、没事就秀海豚音,刘烨在《中国达人秀》上可谓一分钟都不消停。有人质疑:欢乐背后有没有“演”的成分? 对此,刘烨淡然表示,这全都出自天然,“我很早就和节目组说,千万不要刻意让我做什么。每个人本质是什么样,自然而然都会显现。刚开始我还想装学者型呢,装了半天想想还是算了,太累了。”

  刘烨格外欣赏《中国达人秀》主打“欢乐”、谢绝“煽情”的风格。“我特别不喜欢刻意地把一个故事讲出来,说你多么心酸多么不容易。”他举例说,第一集的“杂技三姐弟”,恰恰是用无声的才艺打动了自己,“他们什么都没说,但我和赵薇看得眼睛都湿了。我觉得你真的有东西,不用讲我们也能感受得到。”当然,搞笑之余,刘烨对自己也有严格要求,那就是再怎么开玩笑,也要尊重每一个有梦想的“达人”,“在节目里,我的底线就是绝对不去挖苦、讽刺别人,不拿别人的短处做笑点,永远都是拿自己开涮。”

  效仿赵薇当导演? “等四十岁再考虑”

  “赵薇唱歌不错,但说实话,肯定是我更好一些!”不仅在节目里互动不断,在接受采访时,一聊到“小伙伴”赵薇,刘烨也是滔滔不绝。他透露,早在当年拍摄《一个女人的史诗》时,两人就经常笑场,如今凑在一起录制,更是如此。“我俩不能对视,一对视就把自己性格里缺心眼的地方全暴露了。”当被问及未来会否考虑与赵薇合作感情戏时,刘烨连连摆手:“我觉得太崩溃了,那简直是煎熬!以后再说吧,说不定可以挑战一下自我。”

  看着赵薇成功转型导演,刘烨难道就没有一丝心动?“我和赵薇也聊过,可能还是要等几年,到四十岁吧!”刘烨坦承,自己跨界当导演的时机尚未成熟,“第一是我要再成熟一些,现在有很多事放不下,包括我很爱玩游戏,一玩就一天,什么时候真正要开始做事,我就得把这些小兴趣爱好都放下。第二,导演真不是想干就能干的,赵薇是在她做演员的事业最好的时候,直接就不见了,去电影学院学了一年,这对保持演员的名气是有伤害的,但她能这样做,现在她的电影很好,票房很成功,都是很值得的。”

  文/本报记者 祖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