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吴秀波互推7000万片酬:我没拿你呢?

2013年12月16日15:57  南都娱乐周刊

  采写_本刊记者 魏頔 摄影_本刊记者 邵欣

  被视为2014年最受关注电视剧之一的《离婚律师》,将首次探班安排在北京东城人民法院——这个充满庄严感的地方。当日拍摄一场“法庭角逐”的戏份,姚晨和吴秀波分别作为原告和被告的律师,为代理人极力辩护,让对方顺顺当当离婚。用吴秀波的话说,是“拆散部队”。而最终两位不相信爱情的离婚律师,却走到一起选择婚姻,可谓拆散别人,不忘成全自己。之前该剧被指主角收获近7000万天价片酬,吴秀波和姚晨现场否定,还互相打趣:“我没拿啊,你到底拿了多少啊!”

  “波叔”家房产证上只有老婆名字

  剧中吴秀波和姚晨饰演对手律师,二人因为姚晨代理吴秀波妻子,与吴秀波打了场离婚官司而结识。之后二人频频针锋相对,最终却成了欢喜冤家,以“在一起”美好结局。探班现场,原本能说会道的姚晨,屡屡被吴秀波挤兑。大姚称他“波叔”,被吴秀波反咬:“再叫我叔,我就叫你姥姥。”被问到“离婚”问题时,吴秀波又贡献金句:“这年头能高高兴兴离婚,是多好的事儿。”那波叔家房产证上有没有老婆名字?波叔立刻回应:“我家房产证上,没有我的名字。”马上证实自己是极品好男人。

  “大嘴”姚晨自认口才不如曹老师

  《离婚律师》原本选在上海拍摄,片方邀请产后的姚晨加盟,与“国内第一大叔”吴秀波演对手戏。姚晨念及小土豆还小,不愿离家太远,剧组便把拍摄地改在北京,如此诚意令姚晨很难抗拒,“接这戏首先是好的剧本,然后是我们非常专业的制作团队,再加上优秀搭档吴秀波,没理由不来。罗鹂(姚晨角色)身上的个性和我自己的天性是很吻合的,这也是打动我的地方。”微博和电视剧中,都表现得伶牙俐齿的姚晨,当天被问及家中是否也是言论的霸权方,立刻否认:“我说不过曹老师,还是曹老师口才好,我说不过他就保持沉默。”

  为了演好律师,姚晨还在法庭旁听:“剧组给我俩安排了一些机会,让我们早上过来听庭审,挺有意思的。我听的那场,兄弟姐妹三人为家里一套9平方米的房子争吵,很有意思的是过程中法官和律师之间那种微妙关系,还有不同律师的表现。原告律师是个说方言的律师,打这种官司一般是没有旁听的,后来他看到有三个人旁听,立刻变成了表演型人格,手舞足蹈的。于是法官对他也很反感,一直在阻止他,让对方律师先发言。像这种很微妙的东西,也能用到戏里人物关系上。”这话一出,在场记者还质疑她:“感觉你没有《搜索》时那么投入啊,那时你还自己跑过新闻呢。”一旁的波叔立刻如超人般解围:“她原本提出要帮别人做辩护的,后来人家拒绝她了。”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