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者们》翻拍 网友大呼别毁了经典

2013年12月27日07:50  新闻晨报
《继承者们》海报《继承者们》海报

   □韩剧《继承者们》主演李敏镐[微博]

  □晨报记者 陈 文

  韩剧《继承者们》掀起了一阵“长腿热”。这部席卷中国的爆红之作刚落下帷幕,就被曝出将拍摄中国版。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称,已有内地影视公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敲定了该剧的版权,并邀请导演李少红[微博]担纲监制。记者昨日向李少红方求证得知,中国版《继承者们》确实正在筹备之中,并誓要打造“升级版F4”的豪华阵容。

  对于《继承者们》将拍中国版的消息,昨天,李少红方面的工作人员回应表示,中国版《继承者们》确实正在筹备之中。不过据记者了解到,和网传的买下版权翻拍不同的是,中国版《继承者们》只是与韩版题材相似,剧本是全新的,剧名则暂定为《继承人》,如此一来,难免遭受“山寨”质疑。

  对此,李少红方面表示,该剧将采取“中韩合制”模式,韩国团队负责保证制作的精良程度,包括把成熟的制片模式沿用至中国版《继承者们》项目中;而李少红团队则更多负责将韩国故事中国化,在中国观众熟悉的叙事语境中,尽可能减少跨国剧的水土不服。因此,该剧导演还将邀请执导过《悲伤恋歌》、《玻璃鞋》等多部韩剧的韩国导演吴尚元掌镜。

  《继承者们》中的李敏镐、金宇彬、姜敏赫等男主演无一不拥有“雕刻美男”般的脸,1.8米以上的身材,经得起360度的无死角拍摄。而中国版《继承者们》将启用哪些演员,才符合粉丝心目中的“金叹”们?据悉,目前中国版的主演阵容依然未浮出水面,制作方称仍在选拔,“不方便透露,但希望能打造升级版的F4”。另有知情者透露,制作方早已与包括韩版《继承者们》主演在内的韩国人气影星展开接触洽谈,邀请加盟。

  国内影视圈一直有“借鉴”热门韩剧的风潮,但大多数“中国版”在观众中的反响都是不咸不淡,甚至是骂声居多,少数的像《回家的诱惑》(高度雷同韩剧《妻子的诱惑》),虽然创造了神级收视,但依然逃不开雷剧质疑。由此,当《继承者们》要被翻版的消息传出后,粉丝们担心中国版《继承者们》会被炮制成时下流行的雷剧,几乎集体不看好:“别毁了我心中的经典。”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