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苏有朋新《天龙》联手战武侠

2013年12月27日17:05  新华网
苏有朋版无崖子 苏有朋版无崖子
高圆圆版李碧云 高圆圆版李碧云
贾静雯版李秋水 贾静雯版李秋水
钟汉良版乔峰 钟汉良版乔峰

  12月22日晚,万众瞩目的新版《天龙八部》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天龙八部》是华策影视“武侠新世界”系列第二部作品,翻拍自金庸先生的经典名作,由钟汉良[微博]、金起范[微博]、张檬[微博]、韩栋[微博]等新生代全明星阵容精彩演绎,超高水准促成了湖南卫视[微博]和浙江卫视[微博]两大卫视联播,早在开播前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天龙八部》的强势开播,标志着武侠剧再次迎来“春天”,而钟汉良、苏有朋[微博]等名角倾力出演,更是让广大武侠迷热血沸腾。

  《天龙八部》“减龄”登场 年轻化创作让武侠剧迎“春天”

  在华语世界,金庸和古龙两位武侠大师创造了很多经典名作,以他们作品为主的电视剧改编,一直以来在亚洲电视圈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不仅在两岸三地多次翻拍,新加坡、越南等国家也有相关作品。可以说,经典武侠剧早已成为很多观众成长中难以磨灭的回忆。

  但是近年来,随着谍战剧、家庭剧等的兴起和广受欢迎,内地武侠剧的市场份额被挤占,逐渐呈现出式微之势。加之80后观众对诸如83版《射雕英雄传》、95版《神雕侠侣》等经典情有独钟,新拍作品未能形成持久影响力。

  华策影视推出的“武侠新世界”,旨在打造更适合当代年轻观众口味的新生代武侠剧。以新版《天龙八部》为例,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改编。比如首次加入了魔幻色彩,并通过3D拍摄等技术,全景呈现前所未有的武侠新世界;在结局上根据金庸先生2005年修订的最新版小说的改编;在人物上也有所创新,如将阿朱和阿紫设置为孪生姐妹,由同一个演员扮演。

  此前,于正[微博]打造的新版《笑傲江湖》虽然备受争议,但影响面颇广,可以说开启了武侠剧年轻化的回归。此次《天龙八部》重磅开播,将为广大年轻观众送上更为精彩的武侠巨制。

  钟汉良苏有朋联手献大作 女神高圆圆[微博]再披古装

  在新版《天龙八部》中,人气明星钟汉良继《天涯明月刀》之后再次出演“武侠新世界”剧集男主角乔峰,在造型和表演上都有很大的突破。此外,韩国当红艺人、著名男子组合Super Junior的成员金起范挑战段誉一角,清新俊秀的造型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新版《天龙八部》不仅有新生代人气偶像的加盟,也吸引了一些“前辈”的助阵。曾经携手出演02版《倚天屠龙记》的苏有朋、贾静雯[微博]、高圆圆再谱金庸传奇。虽然说,这几位演员的年龄并不算长,当在新生代演员面前已能够充当前辈,两代偶像的传承,也让武侠剧的独特魅力代代相传。

  最近,《咱们结婚吧》在全国创出收视高峰,宣告了主演高圆圆回归电视荧屏。不仅如此,女神高圆圆还再度披上了古装,在《天龙八部》中与张檬、张馨予[微博]等女星斗艳。究竟谁更胜一筹?敬请继续关注《天龙八部》。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