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乐传奇》角色名难念 异域风情似网游

2013年12月29日11:45  新浪娱乐 微博
林更新饰演舒难陀 林更新饰演舒难陀
宣璐饰演兰玛珊蒂 宣璐饰演兰玛珊蒂

  新浪娱乐讯 林更新[微博]、秋瓷炫、于荣光[微博]、宣璐、胡海锋、苏倩薇、唐国强[微博]、赵文瑄[微博]等主演的大型民族武侠悬疑剧《舞乐传奇》即将于12月31日登陆cctv-8黄金档,作为央视电视剧频道开年大戏,《舞乐传奇》还未开播便获得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近日有网友指出该剧的角色名“史上最难念”,常常会把骠国第一舞姬兰玛珊蒂念成“马兰山地”、“山马兰帝”、“玛莎拉蒂”,而“夏云仙”的名字听似女气,却是个货真价实的纯爷们。也有部分网友称编剧一定是个网游控,要不怎么想出“舒难陀”“夜莎罗”“夏云仙”“兰玛珊蒂”这样诗意、仙气,带点异域风情的大名呢!

  《舞乐传奇》角色名遭吐槽:史上最难念

  《舞乐传奇》是中缅合作的首部电视剧,以历史上著名的“骠国献乐”为故事蓝本,讲述了林更新饰演的骠国王子北上献乐,追求和平的故事。该剧的角色名独具特色,“舒难陀”、“夜莎罗”、“兰玛珊蒂”、“伽罗那”等都具有很强的地域气息。剧中像兰玛珊蒂这样的四个字的名字则免不了遭到网友吐槽,“读来读去也没读明白,还没看剧就把人弄得晕头转向了,待到《舞乐传奇》播出时,恐怕我还没记清剧里的角色名,一集就播完了。”此外,也不乏对角色名表示称赞的网友,“听惯了千篇一律、毫无新意的名字,《舞乐传奇》倒给了我们一种莫名的新鲜感。”

  由于国内民族题材电视剧稀缺,《舞乐传奇》中的角色名也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难念”。制片人蒋晓荣表示,“‘难念’是大家的第一主观印象,其实只要多读几遍就会发现这些角色名除了具有民族特色外,与人物的性格也极其相符。比如被网友指出像女人名字的‘夏云仙’,这个名字很形象地形容了他的游侠性格,再适合不过了。”

  导演于荣光欢迎网友来找“茬”

  还未开播,就引起了业内外如此大的关注度,导演于荣光坦言,“不管是赞还是弹,只要是观众真心实意提出来的意见,我们一定会虚心接受。”而有关角色名似网游的说法,于荣光则表示,确实有一定的借鉴,但一切都是从剧出发,并非盲目的汲取,我们借鉴的是对《舞乐传奇》有帮助的东西。几部开年大戏已经相继播出,网友也马不停蹄地开始为戏找“茬”,吐槽大军数以万计地叠加。于荣光直言,“说实话,我也很紧张。但观众的意见对创作灵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迪作用,我代表《舞乐传奇》剧组直面观众的检阅,同时也欢迎网友来找‘茬’。”(JH)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