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青分饰两角险分裂 善恶两极端难度大

2014年01月02日16:48  新华网
贾青饰演两角 贾青饰演两角

  华策新剧《天龙八部》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版本与金庸原著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阿朱、阿紫这对姐妹的长相一模一样。演员贾青则接棒挑战起了饰演这对性格大相径庭的姐妹花,而且要在同一个男人——钟汉良饰演的乔峰面前不停转换身份。贾青谈起拍摄经历时坦言自己都快要分裂了。而她自曝本人更像阿紫,也喜欢阿紫。

  阿朱阿紫一根枝上两朵花   温婉毒辣俩极端

  在金庸原著中阿朱和阿紫是对孪生姐妹,也是对善恶双姝。阿朱是一个美好的人物,她锦心绣口、温婉体贴,也不失娇俏调皮。而阿紫则是毒辣乖戾、任性而为、心如蛇蝎。在以往的影视剧中,从来没有导演让一个人分饰这两个角色,因为她们代表着两个极端,驾驭起来的确非常困难。李若彤曾经在《天龙八部》里挑战王语嫣和王语嫣的妈妈王夫人两个角色。但是相比贾青此次的阿朱阿紫挑战,李若彤两个角色之间的差异要小得多。

  贾青自曝在饰演这两个角色时,自己也险些人格分裂。常常演完了阿朱,就进入了阿朱的世界,然后再经历一个迅速抽离的过程,走到另一个极端阿紫。为了能演好这个角色,贾青也看了很多版本的《天龙八部》,不仅仅是借鉴,还要在借鉴的基础上找的新的突破点。从首播的反响来看,贾青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成绩单。

  贾青版阿朱美貌获赞  演阿紫更得心应手

  《天龙八部》阿朱现身时贾青收获不少好评,一身浅绿色的衣服犹如一湾湖水般清澈柔软,长发披肩更显其动人,甚至有网友评价阿朱比王语嫣的美貌更胜一筹。但是随后贾青则会切换到阿紫模式,各种鬼脸,各种夸张的肢体语言,此前的一张中毒照更是让网友大呼惊悚。这样巨大的悬殊令观众都看呆了眼,其中也可以体会演员的功力。

  其实对于贾青而言,饰演阿紫会更加的得心应手,她自曝自己的性格比较接近阿紫,但是没有阿紫那么毒辣。私下里的贾青也喜欢做鬼脸、掏耳朵,连不太爱在片场跟人说话打闹的钟汉良,也常常被贾青的一些搞怪动作逗得笑场。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