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谷一春晚组合蒋大为 再唱《难忘今宵》

2014年01月06日21:44  中国新闻网
李谷一
蒋大为

  中新网北京 1月6日电(记者 张曦) 李谷一今天在参加旅游卫视春晚录制时,透露今年将和蒋大为等歌唱家以组合的方式上央视春晚[微博],并会再度演唱《难忘今宵》,问到唱了这么多年会不会腻,李谷一说:“不会,好歌永远唱不腻。”

  自曝再唱《难忘今宵》

  6日下午,旅游卫视春晚在北京低调开录,晚会以“最美年夜饭”为主题,盘点了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展现各地的风俗人情。李谷一、蒋大为、陈志朋[微博]、郭峰[微博]、白雪[微博]等明星加盟献唱,语言类方面则由高晓攀[微博]领衔南北相声演员现场“争吃斗喝学王婆”,该晚会将于1月23日播出。

  李谷一今天在录制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表示今年将继续上央视春晚,并与蒋大为等歌唱家一起演唱。

  从83年春晚开始,李谷一已经陪观众度过了很多年除夕。“春晚就是过年大家好好为老百姓乐一乐。”李谷一透露今年还将演唱《难忘今宵》,“这首歌我只在春晚唱,(唱不腻吗?)没唱腻,年年祖国发生大变化,我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好,所以每年的感觉都不一样。”

  另外,李谷一告诉记者,今年的《难忘今宵》,依旧不会有太大改动,但会排练很多次。

  赞冯小刚[微博]导演胆子大

  由于常年都参加春晚,问到如何过除夕,李谷一说:“基本都在电视台过,等12点后再回家团圆。不过我的节目都在最后 所以8点前还可以和家人在一起。”

  看着媒体狂问春晚,李谷一也不由感叹,“春晚应该回归原来的淳朴,之前《直通春晚》时,冯小刚导演就强调,春晚只是一台晚会,要用平常心对待。所以我觉得春晚不要搞得高不可攀。”

  谈到最难忘的春晚,李谷一坦言是1983年,“那是第一届春晚,不像现在这么浓重,现在太浓重了,过去就是一台文化节目晚会,我们演员都认为是工作,没觉得参加了春晚名气价码就会上涨。”

  在李谷一看来,冯小刚今年执导春晚很不容易,“春晚就像一桌饭,众口难调,冯小刚能接下导演职位胆子很大,因为请谁来当都不好当。”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