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主持曝光 网友可扫二维码参与互动

2014年01月09日12:3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昨天上午,央视2014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五位主持人的名单。已经离职的李咏[微博]被张国立[微博]取代,他与朱军[微博]、董卿、毕福剑、李思思将在除夕夜与观众见面,此前传言的徐帆、谢娜[微博]、何炅[微博]等人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而去年主持春晚的撒贝宁[微博]意外落选。

  为什么是五人阵容?不奇怪,往年也曾有单数

  在哈文[微博]任总导演的龙年、蛇年春晚中,主持人采取的是“四男两女”、“以老带新”的策略。今年,春晚连续8年的6人主持人阵容被打破,今年只有五位主持人。

  截至2013年,朱军已经连续17年站在春晚的舞台上;董卿再次主持春晚也不让人意外,目前董卿坐稳央视“一姐”的位置,凡是有重要的大型活动,她必然参与主持,截至2013年,她已经连续主持了9年春晚;28岁的李思思目前已经连续主持2012年、2013年两届春晚,代表着央视主持人新生力量;而毕福剑“毕姥爷”再次加盟春晚,照顾到中老年观众。据悉毕福剑今年的主持风格将更加喜感一些,他的身上可肩负着插科打诨,逗乐观众的重任。

  对于五人阵容,记者查找春晚历届主持人名单,发现这种单数配置并不是第一次。1985年,马季、姜昆、张瑜[微博]、朱苑宜、斑斑是首次五人阵容。此外单数阵容还有1992年赵忠祥[微博]、倪萍、杨澜[微博]三人,以及1995年许戈辉、赵忠祥、倪萍三人。从2006年开始,央视春晚[微博]一直是六人阵容。

  张国立为何当选主持人?春晚主持人曾多次由演员担任

  李咏离开央视,马年春晚的男主持人必然与前两年不同。张国立担任主持人带来新鲜感。而且张国立身兼多职,不仅担任春晚总策划、表演快板,连主持大任也落到他身上。不过,他一贯向能说会道,机智幽默。他曾主持过金鸡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等多个大型活动,其冷幽默的主持风格也备受好评。2013年10月份,有关张国立担当春晚主持人的消息就曾传出,当时他受访就说:“主持这个活儿我很擅长啊,大家都知道我多才多艺嘛。”张国立曾出演冯小刚[微博]执导的电影《一声叹息》、《手机》,观众期待他能带来冯氏春晚的独特风格。

  央视主持人以外的艺人主持春晚由来已久。1983年首届央视春晚上,主持人就是姜昆、马季、刘晓庆[微博]、王景愚。当时央视只有播音员,还没有主持人。此后李默然、王刚、方舒、孙道临等也曾主持春晚。从2001年以来,央视春晚一直都是央视主持人担纲。

  撒贝宁为何落选?难道汪峰[微博]要上春晚?

  有了著名导演冯小刚掌勺春晚,大家都期待他能将“冯氏幽默”无缝移植到春晚舞台上,但新一届春晚主持人正式出炉后,不少网民认为,作为春晚风格风向标的主持人阵容,除了张国立外,还是央视主持人老面孔居多。之前谢娜、何炅等卫视主持人上春晚的传言最终落空。

  与去年主持人阵容相比,除了李咏离开央视,撒贝宁也从春晚主持人中退出。不少网友都好奇,小撒为什么不见了?今年撒贝宁主持好几档综艺节目:《开讲啦》、《出彩中国人》、《梦想星搭档》等,足见央视对他的重视。缺席马年春晚,网上就有声音猜测是因为小撒与章子怡[微博]之间的恋情传闻让他曝光过度,也有网友猜测是不是汪峰要上春晚?避免两人正面相遇而缺席。不管是什么原因,不少网友都对撒贝宁的缺席感到遗憾,还有网友心疼地表示:“撒贝宁情场失意,事业也遭遇滑铁卢。” 本报记者任奕洁

  新鲜!扫二维码吐槽春晚

  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多次称,马年春晚要接地气,增强联欢性和互动性,力求实现“全民大联欢”。昨日这一设想初步落实,春晚昨日举行发布会,宣布马年央视春晚将首次尝试以台网联动的形式与全球网友互动。

  今年除夕夜,观众收看春晚时,扫描直播画面上的二维码,不仅能参与春晚热点话题的讨论,还能与参加春晚的演员进行互动,并得到红包;直播期间,央视春晚新浪官方微博对晚会进行全程图文播报。

  高圆圆[微博]昨日也亮相春晚台网互动发布会。她直言自己并不会亮相央视马年春晚,亮相只是为了站台支持,每年春节,大家都关心艺人给工作室员工包多少红包,被问及此,高圆圆顾左右而言他,“我给粉丝们准备好了‘专属红包’,会送他们一些具有特别纪念价值的礼物”。至于会不会和赵又廷[微博]一起过年,她直言不会,“各自在各自家里过。我和他的话题还有什么价值啊,都在一起这么久了!” 本报驻北京记者林树京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