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笑谈《父母爱情》:剧版爸爸去哪儿

2014年01月10日17:01  新浪娱乐 微博
《父母爱情》郭涛剧照 《父母爱情》郭涛剧照
《父母爱情》剧照 《父母爱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年代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将于春节期间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贺岁。剧中男一号郭涛[微博]近来凭借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人气飙升,此次在《父母爱情》中,他饰演海军军官江德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严父。这部剧展现了江德福和妻子安杰(梅婷[微博]饰)曲折但幸福的一生,它在剧本评估阶段就被专家们打了9分,成片又被先期看片的剧评人誉为“真实还原生活,真情温暖人生,真爱穿越时光”的“三真剧”。

  《父母爱情》央一温情贺岁 郭涛演严父任务艰巨

  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中,郭涛和石头父子的精彩表现颇受观众欢迎。第一季完美收官后,不少观众开始担心“爸爸季后看什么”?现在答案来了:由郭涛、梅婷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父母爱情》,将展现共和国第一代公民的浪漫爱情,也将聚焦于“生孩子,养孩子,教孩子,放飞孩子”的亲子话题。

  这部剧将于春节期间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成为马年真正的“开春大戏”。在首批曝光的剧照中,郭涛继续了“硬汉父亲”形象。不过,郭涛此次比《爸爸去哪儿》里的任务更加艰巨,因为郭涛不只是带一个“石头”,而是五个“石头”。他们一家子从大城市到海岛,然后孩子们纷飞四方。这个哭,那个闹,这个要参军,那个要结婚,剧中父亲郭涛磨破了嘴,操碎了心,他笑言:“这简直就是电视剧版的《爸爸去哪儿》,当爹的难度系数提高了10倍。”

  该剧以郭涛饰演的江德福和梅婷饰演的安杰两人的情感发展为主线,从恋爱、结婚到生子、养孩儿,直到两口子垂垂老去,跨越了五十多年的时光,养育了五个孩子。如果说《爸爸去哪儿》呈现的是郭涛现阶段的父亲形象的话,《父母爱情》这部电视剧等于是预先展现了郭涛作为父亲的完整一生。曝光的剧照中,有郭涛在不同时期的形象,从团长到父亲,时而和蔼,时而严肃。郭涛说:“在节目中当一次爹不算太难,难的是在剧中一辈子当爹。”

  曾因太暴力不敢接戏 郭涛称之“剧版《爸爸去哪儿》”

  曝光的剧照中,郭涛抱着仍在襁褓中的婴儿,满脸的怜爱和兴奋展现了内心的喜悦。而剧中五个孩子日渐长大,变得调皮捣蛋,还不时搞一些破坏,让郭涛这个父亲头疼不已。生气至极时,为了教育孩子,他甚至用鸡毛掸子追打孩子。所谓打在你身,痛在我心,严父背地里也会后悔不已。当然,郭涛演的并不是一个只知道使用武力的父亲,他还通过自己深明大义的言行对孩子施加影响,在孩子们心目中树立了高大的形象。

  郭涛坦言,“将来观众看到我气急痛打孩子的画面,可能会觉得太虐心、太暴力。其实我在接这个角色就有点儿纠结,江德福对老婆很好,但是对孩子严厉,是个实实在在的严父,这也和他军人的身份有关。在节目中,我和石头更像是朋友,相处方式很平等,我在教育他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引导,充分尊重他。但是《父母爱情》中讲述的是五十年代开始的故事,那个时候作为军人对孩子确实很严苛,希望他们小时候吃苦,长大变得坚强。这个情节的设置是很符合的时代背景,其实江德福除了严厉之外,还有通情达理的一面,在孩子们心目中树立了高大的形象,其实我就是一个到哪儿都让孩子服气的老爸,呵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