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集结国际友人打响反法西斯战争

2014年01月21日16:41  新浪娱乐
白求恩“现身”剧中 白求恩“现身”剧中
《毛泽东》网罗国际力量 《毛泽东》网罗国际力量

  新浪娱乐讯 大型史诗巨制《毛泽东》正在央一、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剧中,抗日战争已打响,白求恩、马海德、柯棣华、埃德加·斯诺等国际友人千里迢迢奔赴“东方主战场”,无条件地支援中国抗战。总编剧黄晖介绍,剧中会有一定的篇幅展现国际友人的付出,正是他们的“付出”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在中国人民抗战斗争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

  国际视野再现“反法西斯”战争       

  卢沟桥事变后,抗日战争正式打响,中国成为了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中不可或缺的成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电视剧《毛泽东》以国际视野再现了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剧中,罗斯福、丘吉尔、斯大林等二战名人一一亮相,白求恩、埃德加·斯诺等国际友人现身“东方主战场”,斯大林亲自下达命令,援助中国抗战、支援抗战物资等历史细节的重现,充分显示出了电视剧《毛泽东》正是站在国际的角度,再现“反法西斯”战争。

  总导演高希希坦言,这正是我们与一般抗日剧的最大区别。“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中国近代历史的一个转折点,也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电视剧《毛泽东》不仅从国内的角度正面展现了抗战的艰苦,更站在国际的视野,通过同盟国元首、国际友人的言行来侧面肯定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做出的贡献。”

  《毛泽东》创新获肯定 网友“感慨良多”  

  该剧站在国际的角度展现反法西斯战争的创新手法俨然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国际视角与国内现状的情节碰撞,产生非常好的化学效果,《毛泽东》对‘八年抗战’的诠释非常具有新意”。网友“sunny晴天”直言:“无论是故事,还是情节展示,国产电视剧缺少的就是创新,《毛泽东》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启示了国产电视剧的生产模式。”

  此外,剧中国际友人与毛泽东的对话亦令网友感概良多,加拿大共产党员、著名胸外科医师白求恩远渡重洋到达延安后,提出疑问:“为什么战士们不洗澡?”毛泽东无奈地解释道:“战士们一共就两套衣服,一套夏装,一件棉服,没有条件洗澡啊!”足见抗日战争之艰苦。有网友直言:“尽管这段历史已经耳熟于心,但每一次依旧能触动我们心底的那根弦,今天的和平生活来得太不易了,这些英雄烈士以及在战争中牺牲的人民永垂不朽。”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