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外史》樊蕊赞潘粤明敬业有亲切感

2014年01月22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樊蕊 樊蕊
《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樊蕊 《儒林外史》樊蕊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潘粤明[微博]、樊蕊、陈键锋、周知等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儒林外史》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凭借热播剧《尖锋》中腹黑女杀手“戴彩霞”一角而人气急升的女星樊蕊,此次改变戏路在剧中饰演大家闺秀“杜艳娘”,而剧中“范进”的扮演者潘粤明,正是樊蕊就读北师大时的同班同学,这次合作让多年未见的两人倍感亲切,并回忆起很多学生时代的美好往事。

  《儒林外史》樊蕊大赞潘粤明敬业

  自毕业后,这还是樊蕊和潘粤明的首次合作,回忆起学生时代的往事时,樊蕊笑言:“当时我相当于跳级进的北师大,是全校年纪最小的学生,潘粤明虽然和我是同班,但比我大8、9岁,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小孩,所以他每次见我都一脸严肃像个大哥哥的样子,而且不屑于带我玩”。这次在《儒林外史》剧组的相聚,让樊蕊和潘粤明都感到了彼此的变化,潘粤明的一句“你终于长大了”瞬间就让樊蕊产生亲切感,拍摄时,潘粤明不但专注演好自己的戏份,还经常帮樊蕊一起揣摩角色性格,这让樊蕊感叹道:“他真的成熟了很多,而且拍戏很敬业”。由于要赶工拍摄,这个即将到来的马年春节,演员们都将在剧组中度过,对此樊蕊透露:“我们所有演员和导演商量好除夕大家一起包饺子,热热闹闹地过新年,而且我们导演做菜特别好吃,现在我已经开始在期待这顿团年大餐了”。

  樊蕊拍戏思父 澄清不实传闻

  原著《儒林外史》除对贪腐吏治和虚伪礼教外,也歌颂了少数人物以坚持自我的方式对于人性的守护,而樊蕊所饰的“杜艳娘”,正是这样一个为了爱情不惜与父权甚至命运进行抗争的勇敢女性。相较在上一部剧《尖锋》中频繁打戏所展露出的好身手,樊蕊此次同样也没有被文戏难住,剧中几场哭戏一气呵成,对情绪和表情的把控更是准确到位,樊蕊表示:“可能是我太投入了,随着剧情眼泪自然而然地就流了下来了”。此外,剧中父女间的戏码,也让樊蕊特别思念自己现实中的父亲,于是樊蕊利用休息时间,去商场为父亲购买了一套保暖内衣,结果被媒体拍到,并作出“樊蕊为绯闻男友买内裤”的不实报道,对此樊蕊澄清道:“我当时在商场选购的男士内衣都是送给父亲的,真的希望媒体朋友们能在了解事实后再作报道,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