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龙》后劲足 钟版乔峰有血有肉

2014年01月23日11:33  新浪娱乐 微博
钟汉良和金起范 钟汉良和金起范
张檬 张檬
《天龙八部》剧照 《天龙八部》剧照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微博]自1月17日起每晚7点30分在中国蓝剧场三集连播华策影视出品的《天龙八部》,并为此剧准备了豪华大礼包,躺在家里看剧的同时,还有可能一系列奖品。赖水清特供版《天龙八部》受到了更多关注,后劲十足,武侠特技与合理剧情补白也被接受。钟汉良[微博]演绎出有血有肉的乔峰,备受肯定。   

  导演特供版《天龙八部》后劲十足

  浙江卫视《天龙八部》每晚三集播出的是导演赖水清为中国蓝剧场提供的特供版,情节扎实紧凑,节奏清晰流畅,该剧英文字幕版12月底在Youtube上线,总播放量已突破百万,覆盖了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等地,其中在北美地区尤其受关注。男网友找到了“侠义”感觉,女网友则追捧钟汉良版乔峰。“乔峰从此姓萧”、“萧峰我们陪你”、“帮主一定要幸福”等各种有爱话题持续刷屏。

  合理补白剧情赢得网友好评   

  新版《天龙八部》受观众热捧,是因为此版既有极度忠实原著的地方,也有自己的创新改编。制片人吴敦表示:“其实就算是原著,你每一遍看的时候都不一样。当你拍完一部,随着年龄成长,十岁、二十岁时候看的东西跟二十岁、三十岁看的东西角度是不一样的,这时候拍的东西要符合现在的时代。我们把很多新的观念、讲话的方法,很多美学上面的新东西都融入了新版《天龙八部》里。”新版《天龙八部》动用了全电影级器材拍摄,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天龙寺中得道高僧的六脉神剑、段誉的凌波微步,在这一版《天龙八部》中,拍出了令人满意的视觉效果。  

  创新改编并不止于特技,对于剧情的合理补白照样获得了网友的认可。目前播放的对乔峰接任帮主前经历的补白--乔峰是如何成为“北乔峰,南慕容”中的那个“北乔峰”--这段增补的剧情获得了观众好评。万军之中生擒辽帅、宁愿背负骂名也要换回恩师、血染泰山大会……乔峰接任帮主前的经历被新版《天龙八部》演绎得丰满扎实,乔峰在江湖上赫赫声望也就变得水到渠成,也为后面成为武林公敌埋下对比强烈的伏笔。

  钟汉良版乔峰有血有肉  

  新版《天龙八部》大幅度强化了乔峰的戏份,钟汉良颠覆自我的演出获得了观众的承认。要说虐心戏,其实绝大部分是围绕着乔峰展开的。杏子林众叛亲离、聚贤庄恩断义绝、小镜湖误杀阿朱,哪一场重头戏都肝肠寸断。钟汉良表示,演这部戏最难受的一点,就是看到父母亲朋乃至挚爱阿朱一个个逐渐离自己远去的时候,那种凄凉无处言说。  

  即将播出的小镜湖误杀阿朱堪,戏里萧峰悲恸,戏外观众虐哭。为了拍好这场最撕心裂肺的戏,剧组足足花了五天,钟汉良直言哭到“内伤”:“ 那场戏是萧峰最最最痛苦的,激情点是最高的。我是高手,我应该能把她救回来,但是为什么不能?伤心无比,悔恨无穷,这种情感最折磨人。”因为要等机器到位才能流泪,钟汉良实拍时一直忍着泪,“拍完那段戏,我有好几天没法走出那种情绪,现在回想都觉得很难过。” 

  在钟汉良看来:“对阿朱和萧峰来说,对方就是一辈子在等的人,两个人都觉得一辈子只有对方,太合适了。她令得萧峰只有极短暂的甜蜜,而带来了长期的悲苦,但是,没有阿朱,萧峰的一生之中,只怕连这一小节短暂的快乐都没有。”和观众一样,钟汉良也表示很羡慕这样的完美爱情:“我其实是那种超级慢热的人,要经过好长的时间才会对一个人有感觉,其实乔峰也是如此。”钟汉良的演绎获得了网友的认可:“钟版乔峰的亮点在于把英雄演绎得有血有肉,是个看重情义、看重人间冷暖的人,不是刀枪不入的钢铁侠。”(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