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铮亮:春晚独唱感恩导演组 感谢妻子

2014年01月24日14:23  成都商报

  冯小刚[微博]首次执导的央视春晚还有几天就将在除夕揭开神秘面纱。陪伴,是观众对于春晚永恒的主题。吐槽,又是网友这些年热衷于对春晚的倾吐。马年春晚到底有哪些值得大家期待的节目?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看冯小刚的春晚首秀?作为冯小刚贺岁电影《私人订制》插曲《时间都去哪了》,川籍歌手王铮亮[微博]将在马年春晚独唱这首歌曲。成都商报文化新闻部今日特别策划推出冯小刚马年春晚歌手王铮亮特约专栏《铮鸣春晚》系列,让我们跟随王铮亮的春晚随笔去探秘冯小刚春晚。此后成都商报还将陆续约回登上马年春晚舞台明星的专栏。

  □文/王铮亮

  时间过得很快,离大年三十只有不到十天时间了,我有幸搭上春晚这班列车,那就和你一起分享这段旅途的风景和感悟吧。

  第一次进入春晚演播大厅现场,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上面挂满的灯笼已经凸显出节日的气氛,只是今年的舞台没有像去年那样做T形延伸舞台,圆桌也没有看见。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春晚第一次试音和配画。导演组为我专门准备了一台白色的三角钢琴,音色不错,显然因为有了“它”这个战友和我一起,第一次试音的音乐方面非常顺利,反而在摄影机位的画面问题上做了不少调整,毕竟这首歌会配上非常美和有意义的画面。

  说实话,以往这个时候,我都是在准备买回家的机票。可是现在站在春晚的舞台上,让我既紧张又兴奋,压力真的不小。不过很感谢春晚导演组给我很大的创作空间,因为我作为一个春晚的新人,第一次登台就能独唱3分多钟,我觉得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像在做梦一样。春晚导演组这样信任我,我很感恩。之前小刚导演说听完这首歌之后,有那么一瞬间,那种对亲人的情感就会爆发出来。其实我偷偷爆个料,第一次我在丹丹姐(宋丹丹[微博])家里唱这首歌时,冯小刚导演就感动得眼泪直流。他觉得歌词写得既残酷又真实,警示大众时间过得很快,应该多关注身边的亲人。

  当然,感谢的不仅仅是导演组,这里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妻子文薇。因为春晚导演不停叮嘱她,要让我保持身材,晚上不准多吃。为了监督我,她晚上也很少吃东西。前几天,她参加新年音乐会的表演后,半夜回来没有吃饭。当时她非常矛盾,自己又想吃东西,但又要为了让我保持身材,突然一下就哭出声来。看到她哭泣,我赶紧拉上她出去吃了一盘火锅,也不管需不需要减肥了。

  今天先到这儿吧,随着春晚临近,有更多幕后故事会跟你分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