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被腰斩 视频网站被迫停播

2014年01月27日01: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明晚,湖南卫视[微博]将以《隋唐英雄3》紧急顶替黄金档,撤掉尚有24集未播出的《天龙八部》(共54集),湖南卫视方面的排播已经证实了该消息。对于停播原因,湖南卫视方面称是由于春节档期的关系,而据业内人士分析,突然被停播是由于低迷的收视。同时在播出39集精编版本的浙江卫视[微博]则如常播出。

  《天龙八部》之所以被湖南卫视腰斩,原因不外乎是收视率一路下滑。自12月22日开播以来,收视率从第一天的1.57%节节下滑至26日的0.74%,导致长年稳坐收视头名的湖南卫视已经跌至十名开外。看来扛着“滑雪板”的乔峰和戴着“蕾丝内裤”的木婉清,此番在湖南卫视无法再复制雷剧称霸荧屏的现象。

  此外,这次华策版的《天龙八部》采用的是“1.5轮”的轮播模式,也是目前国内少见的新轮播模式,其中先播平台湖南卫视播出的是54集的版本,后播平台浙江卫视播出的是39集的特供版本,双方播出的版本不同。

  作为先播平台的湖南卫视每天仅播出20多分钟/半集,如此排播让湖南卫视的收视排名已经滑落到了14名左右,这对一向收视率在前两名的湖南卫视来说,简直是跌入谷底。相对的以每天三集的速度播出该剧的浙江卫视,收视率却已经蹿到了前三名。同样的一部剧,收视率差别如此之大,湖南卫视再以这种模式播下去,收视率上肯定不会有所提升。

  受到此次停播影响的还有不少视频网站,他们也将被迫停播。因为视频网站购买的是和湖南卫视同步的54集版本,湖南卫视停播该剧后,根据合同,视频网站剩下的24集也将随着全部停播。

  值得一提的是,因收视低迷被电视台停播的剧目,《天龙八部》绝不是第一部,2013年3月,《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就因收视太差被北京台停播;还有《后厨》也曾被东方卫视压缩播出。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