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对综艺电影说“不” 愿陪达人圆梦

2014年01月27日11:18  天天新报

  茅中元 文 

  赵薇[微博]、刘烨[微博]、苏有朋,这三位从没做过真人秀节目评委的观察员,是本届《中国达人秀》上的一大亮点,但未来想看到这三位再当观察员,或许就有有点难。日前,东方卫视第五季《中国达人秀》完成了“达人冲刺夜”(半决赛)的录制。复赛环节胜出的20组“达人”将最终决出参加“达人盛典”的6个名额。让人意外的是,三位观察员在赛后接受记者专访都表示不会再做真人秀的评委,而是做回自己的主业。而转型做导演的赵薇更对如今综艺节目热衷拍电影的现象浇了一盆冷水,觉得那是很奇怪的想法。

  此次半决赛的评选方式,不再由四位观察员来决定,而是全国百位媒体和大众评审投票决定他们去留,本报记者也作为媒体评审参与了投票。有了媒体评审团,一路相伴达人的四位观察员坦言自己的任务轻松了很多。赵薇和刘烨在录制完更是一再向媒体评审致谢,还主动“求合影”。刘烨更是跳进评审团中间玩起了自拍,更坦言:“我们一路看他们过来,有情感倾向,所以和你们多少有点误差,但我们四个人也感叹,我们大家的审美基本差不多。”

  首次当观察员角色的赵薇、刘烨、苏有朋都表示,《中国达人秀》的经历十分难忘,但这将是他们在电视真人秀的“最初的亮相”,也是“最后的谢幕”。问起未来会否继续参加电视真人秀,赵薇、刘烨和苏有朋一致摇头。刘烨说:“很难吧,我们几个都是,伟忠哥是金牌电视制作人,他主业就是这个,但我们不是。”当记者追问刘烨会否考虑喜剧类真人秀时,刘烨瞪圆了眼,十分吃惊:“选笑星吗?那你是让我当选手还是当评委呢?”赵薇则直言,参加“达人秀”是一次很珍贵的经验,“我觉得很多事情我都是因为喜欢才去试一下,但更多时候我会想追求下一个目标。”苏有朋也连连附和,他直言不喜欢重复自己,在“达人秀”的录制过程中已经学到很多,接下来想尝试更多不同的改变。

  很多电视真人秀节目都在尝试节目套拍的“大电影”,例如浙江卫视[微博]去年夏天收视火爆的《中国好声音》在节目后就推出了电影版,湖南卫视[微博]的《爸爸去哪儿》节目第一季结束后,看见收视和反响都非常不错,也推出同名电影。由五位星爸携手五位萌孩演绎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将在春节上映。

  火爆的真人秀转变成电影,未必能继续火爆。如今已经进行到半决赛的“达人秀”是否会拍摄同类电影也引起不少人的注意。如今的“达人秀”观察员赵薇正是业内冉冉升起的导演新秀,因此,由赵薇来指导这部达人电影在很多人看来是顺理成章。当被问及是否会赶上这股热潮,考虑为“达人秀”量身定制一部影片时,身为导演的赵薇却并不看好,“我觉得综艺节目要拍电影是很奇怪的想法。看电视的时候,观众喜欢追达人,但变成电影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觉得与其把好看的节目拍成电影,不如纯粹看节目。”但当刘烨敏感地提醒,你这可有点(过头),会让媒体大写特写。赵薇又赶紧反悔:“希望不要因此得罪了有心拍‘选秀电影’的同行们,就当我没说过吧。”身为“综艺教父”的王伟忠[微博]显然对真人秀节目还意犹未尽。在参加了同是东方卫视推出的两期综艺节目《中国梦之声》和《中国达人秀》后,他表示,在这两个节目中的确发现很多出众的人才,自己也被很多选手深深感动,更希望社会上更多有力量的人可以帮助达人们一起圆梦。

  相关新闻

  “达人秀”昨启动“终极考核战”

  昨晚,第五季《中国达人秀》进入第二个环节——终极考核战。在前七周经过“达人考核战”脱颖而出的达人按照表演门类分组接受考核。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尹中华、尹素丽两位杂技天才的“姐弟相杀”。尽管最终姐姐尹素丽由于失误抱憾离开舞台,但她依然赢来一片喝彩。节目中,化身“青蛇”的尹素丽表演了最拿手的柔术,用脚勾住酒壶,弯腰斟酒,精准的把控令人惊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的双脚一度被薄纱道具缠住,几乎跌倒在地,但她依旧完成了自己的表演。这让刘烨颇为赞赏,“如果是我,一定马上不演,哇哇大哭。”弟弟尹中华表演的空中倒立更惊险。他先双手分别撑着三块叠在支撑杆上的水晶砖进行倒立,随后依次徒手推开砖块,在不到几十分之一秒的下坠过程中撑在支撑杆上继续倒立。○茅中元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