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央视春晚录制备播带 成龙将念千字文

2014年01月29日10:05  中国新闻网
韩国明星李敏镐将登台。 韩国明星李敏镐将登台。

  中新网1月29日电 今日距除夕只剩一天,28日,马年央视春晚[微博]进行第六次联排,此次联排进行了4个半小时,因为是直播前最后一次彩排,因此昨日也录制了备播带。

  据央视报道,马年央视春晚服装的一大特点是“旧衣新用”,即把去年、前年春晚穿过的衣服进行修改重新使用,也体现了“节俭办春晚”的宗旨。此外,苏菲鬠索现身一号演播厅参加彩排,认真的她配合工作人员仔细确认了走台位置;李敏镐[微博]、庾澄庆[微博]这对跨界组合也终于合体亮相,首次唱响中韩双语版《情非得已》。

  央视春晚进行第六次联排 提前录备播带

  28日,马年央视春晚进行第六次联排,也正式录制了备播带,所有明星都到达现场。据悉,此次彩排进行了4个半小时,时间稍长。

  张国立[微博]在休息之余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他自称虽是央视春晚的“新人”,但也是主持界的“老人”,“这几个春晚主持人中我年龄最大,也是历届春晚主持人年龄最大的”。

  此外,张国立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当春晚主持人,感觉很新鲜,“同时我也觉得央视春晚的主持人都是非常棒,非常优秀的”。

  他还透露春晚主持的要求其实有很多,“但对我来说,发挥的余地没有他们大,他们(其他主持人)的亮相是惊艳的,变化的非常好,更随和、更接地气”。

  1月17日是张国立的生日,而他因筹备春晚当天在剧组庆生,其他主持人也送了礼物给他。他笑着透露:“董卿送给我琉璃的如意,朱军[微博]给我画了6个寿桃,毕福剑送了我一幅字。”

  马年春晚服装旧衣新用

  在央视春晚紧张筹备的过程中,幕后工作人员的作用也不容小觑,服装设计师、道具工作人员都在加紧工作中。

  据央视报道,马年央视春晚的服装有三个特点,第一是旧衣新用,即指把去年、前年春晚穿过的衣服进行修改重新使用,也体现了“节俭办春晚”的宗旨;第二个是自带微调,指地方电视台推送的节目演员自带服装,再由工作人员根据春晚舞台、背景的搭配进行微小地改动;第三是全新设计,据央视春晚服装主管透露,马年春晚的服装设计重点说“马” ,她称:“最主要的是 《万马奔腾》这个节目,服装上突破以往的概念,最后选用抽象的设计,演员身上有马的肌肉造型,突出肌肉造型”。

  另外,央视记者还透露马年春晚的道具特点是“多”、“重”、“大”,主持人的道具也比往年更多,其中朱军在给“红色板块”的节目报幕时,就使用了罕见的鹅颈立杆话筒。

  9层巨型年糕塔寓意“团团圆圆”

  昨日,将亮相央视春晚舞台的9层巨型年糕塔开始装饰点缀,据悉,这个年糕塔是春晚剧组特别定制的,除夕当天将从制作地直接运往央视一号演播大厅。

  据央视报道,这个年糕塔内含丰富,其中就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特产,如湖南珍珠圆子、上海青团、黄米团子等,由于这些小吃的特点都是“黏”,且形状都是圆的,寓意“团团圆圆”。届时,这个巨大的年糕将由张国立切开。

  成龙[微博]将上春晚念千字文

  此外,成龙确定将在马年央视春晚表演太极武术节目《剑心书韵》,和众多武师齐秀好功夫。

  另据悉,该节目形式很像蛇年春晚赵文卓[微博]的《少年中国》,在节目中成龙将带头念千字文。

  苏菲鬠索认真彩排 李敏镐、庾澄庆“合体”

  另据央视春晚的官方微博透露,昨日,法国演员苏菲鬠索首次现身一号演播厅参加彩排,认真的她配合工作人员仔细确认了走台位置。

  备受关注的李敏镐、庾澄庆这对跨界组合也终于合体亮相,唱响中韩双语版《情非得已》。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