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回应春晚成华谊年会:解读很牵强

2014年02月01日03: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落下帷幕,除了全国观众的吐槽逗乐声,也有新浪微博财经界的网友正儿八经地从财经角度分析春晚。   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落下帷幕,除了全国观众的吐槽逗乐声,也有新浪微博财经界的网友正儿八经地从财经角度分析春晚。

  新浪娱乐讯 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落下帷幕,除了全国观众的吐槽逗乐声,也有新浪微博财经界的网友正儿八经地从财经角度分析春晚。认证微博“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发出的一篇题为《春晚被疑沦为华谊利益输送大平台》的文章,受到网友的强烈关注。文章以春晚导演冯小刚[微博]是华谊股东为源头,指亮相春晚的张国立[微博]、李敏镐[微博]、姚贝娜等众多明星要么是华谊股东、签约艺人或者合作伙伴,都与华谊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新浪娱乐连线华谊兄弟[微博]集团相关负责人,他们分别从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华谊经纪的发展等角度回应此说法。

  春晚被疑沦为华谊利益输送大平台?

  李敏镐、张国立都与华谊有关系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发出的分析文章《春晚被疑沦为华谊利益输送大平台》,受到网友广泛关注,转发评论已经超过了1万5千多次。

  文章指,冯小刚导演是华谊股东,新晋主持春晚的张国立是华谊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亮相春晚的李敏镐、姚晨[微博]、张靓颖[微博]、杨坤[微博]、姚贝娜、王铮亮[微博]等众多明星要么是华谊签约艺人,要么是合作伙伴,与华谊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马年春晚几乎成了华谊兄弟股东和关系户的利益输送的大平台”。

  文章指,“此次参与演出的姚贝娜、杨坤、姚晨等都与华谊(或曾与华谊)签约;刘欢是姚贝娜(现有经纪约)的老师。12点零时钟声前的黄金时间,给了姚贝娜。”

  “万千女孩瞩目的韩国明星李敏镐,与华谊的利益关系也非常明确: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即将与李敏镐所属韩国经纪公司全面结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春晚覆盖近十亿观众,通过此次运作,李敏镐在国内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将飙升。”

  华谊回应:

  说华谊垄断春晚是外行说法  阴谋论解读很牵强

  新浪娱乐连线了华谊兄弟集团公关部负责人曹赫、华谊兄弟电影事业部营销副总杨珺回应此事。曹赫表示,“国内一线艺人绝大多数都出自华谊,国内大多数当红明星都与华谊有合作,说华谊垄断了马年春晚是很外行的说法;另一方面,冯小刚作为春晚总导演,肯定会选择在这一年里具有话题性的表演嘉宾,比如姚贝娜在2013年凭借优秀唱功、对音乐的坚韧坚持、对疾病的勇于面对等正能量而受到众多粉丝追捧喜爱。难道就因为她是华谊签约艺人,所以她就不可以登陆春晚舞台?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与此同时,“冯导虽然一定会亲力亲为,但面对几亿人关注的一台长达5个小时的直播晚会,他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有限,所以他一定会选择自己最熟悉最信任的相关专业人士来协助分担,比如本山老师,比如国立老师。”曹赫还称,用奇怪的“阴谋论”来把这几位嘉宾加以解读,其实是很牵强的。

  曹赫还指出,“去年春晚和前年春晚都有和华谊相关的表演嘉宾,比如去年春晚王力宏[微博]演唱的《十二生肖》,其实是12年贺岁档华谊重磅推出的成龙[微博]电影片尾曲;演唱嘉宾汪峰[微博]也是华谊的老朋友;杨坤、张靓颖都和华谊有过合作关系。还有吴秀波[微博]、沙溢[微博],那是不是可以说,那时候就在为今年即将推出的华谊出品、吴秀波主演电视剧在做铺垫?”

  另一方面,《春晚被疑沦为华谊利益输送大平台》还指冯小刚疑似以春晚节目《红色娘子军》和歌曲《万泉河水》赞颂海南,为海南做免费黄金广告,是因为冯小刚去年就投资了海南的旅游产业。华谊的杨珺表示,冯小刚电影场景遍布全国,如果都排除掉,恐怕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就没有了,这些解读都是牵强附会。

  (易东莹/文)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