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阜:走红有运气 《满腹经纶》非最佳

2014年02月13日09:22  新京报
苗阜(左)王声将参加央视元宵晚会 苗阜(左)王声将参加央视元宵晚会

  陕西相声演员苗阜和王声因在BTV春晚上表演相声《满腹经纶》走红,昨日,二人“升级”到央视元宵晚会进行彩排,新节目《学富五车》风格与《满腹经纶》类似。此外,冯小刚[微博]并未按照惯例继续执导元宵晚会,导演由央视导演吕逸涛担任。

  《学富五车》包袱基本是全新的

  据苗阜透露,此次他们在元宵晚会中表演的节目将是和《满腹经纶》风格类似的《学富五车》,而这两个相声都是取材于过去他们在陕西青曲社(原陕西青年曲艺社)中演绎的长段作品。苗阜表示,“根据央视的要求,仅仅保留了一两个《满腹经纶》的包袱,其他的包袱对于大部分观众而言都是全新的”。苗阜透露,这次演出中,他们仍然会展现陕西话的“笑果”,其中宝鸡话仍然是重要的表现点。

  《满腹经纶》不算最好的节目

  据BTV春晚语言类导演尹迪透露,导演组之所以找到苗阜王声,首先是他们曾参加过BTV文艺频道的喜剧幽默大赛,“第一轮他们就靠《满腹经纶》获得了第二名,他们和第一名《中国合伙人》按比赛规则都可以上BTV春晚”,其次则是因为西安早已是中国的相声重镇之一,“他们在当地很有名气”。在尹迪看来,《满腹经纶》由两人经过多年剧场、电视节目的锤炼,“这个11分钟的版本,是从剧场版本50分钟中浓缩出来的精华,它的包袱不用太多铺垫,是一提溜出来就响的好作品,可以打9.5分”。

  不过在苗阜看来,《满腹经纶》“不算我们最好的节目”。苗阜称,这个节目里的很多包袱是两人在青曲社现场演出时,“跟观众互动‘砸’出来的”。而对于此次自己能火,苗阜表示:“我觉得有运气成分,当然这个节目是我们很用心打磨的节目,再其次可能本届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太少,因此大家也比较关注我们。”

  ■ 其他看点 “歌曲”成配角

  央视元宵晚会将主打语言类节目。春晚被枪毙的“开心麻花”团队王宁[微博]、常远、艾伦表演的小品《同学会》,周炜等表演的相声《还是那点事》确定将亮相,傅琰东则替代在春晚上穿帮的YIF表演魔术。同时,《中国好歌曲》以及《中国好声音》的宣传总监陆伟昨天也向记者确认,“年度好声音”李琦[微博]将和“好歌曲作者”霍尊一起上元宵晚会,而且由于本周五是元宵节,《中国好歌曲》将暂缓一周播出。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