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爱7》赵家班夫妻档戏里戏外感情深

2014年02月13日11:12  新浪娱乐 微博
《乡村爱情7》 《乡村爱情7》

  新浪娱乐讯 随着《乡村爱情7》的热播,赵本山旗下的“赵家军”再次得到了观众朋友的关注。电视银屏中的他们,有爱有恨上演着“欢喜冤家”的故事。而电视剧外,他们携手从二人转的舞台到如今的火遍全国,一路互相扶持,感情也是格外好。不仅如此,在“赵家军”中还有三对夫妻档,正是平日里的朝夕相处,才让如今电视荧幕中的他们格外默契。

  乡村系列前赴后继 赵家军集体上阵

  从第一部到现如今的第七部,“乡村爱情”系列已经走过了近八个年头。而“赵家军”中的一众子弟,也从之前的默默无闻到现在几乎家喻户晓。如果说之前的六部还是以老面孔居多的话,《乡村爱情圆舞曲》则增加了不少新鲜血液。早在电视剧杀青之前,导演刘流就表示,“为了让‘乡村爱情’系列越来越好看,《乡村爱情》中会补充新鲜的‘血液’,起用新演员。但之前剧里的人不会被‘砍掉’,只是会配合剧情发展在戏份上相对弱化一些。这样剧里的人物就会变得很多,还想听听赵老师的意见,看能不能让‘赵家班’做个全家福式的演出。”

  《乡7》播出以后,我们看到了不少新鲜血液。在这其中,最让人惊喜的就是王大拿的儿子王木生归来。王木生这一角色之前是由范伟饰演的,在《乡村爱情7》当中,新晋二人转演员田娃[微博]担纲起了这个角色,他的任务就是制造矛盾。近几年,随着小沈阳[微博]外出拍戏越来越多,田娃已经成为了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的新台柱。

  细数赵家班“夫妻档” 欢声笑语感情深

  新人闪耀,老演员自然也是不甘示弱。不仅如此,近日,该剧编剧张继透露,在《乡村爱情7》当中,还“隐藏”着多对赵家班里的真夫妻。别看他们在剧中闹得不可开交互相掐架,但在幕后确是恩爱夫妻的楷模。

  说话结巴、喜欢斤斤计较,但是乐于助人的刘能是“乡村爱情”中的亮点,他为了女儿的婚事费尽心机,最后却被女婿算计,人财两空。他的“死对头”谢广坤有一个女儿谢兰,剧中原本是毫无联系,甚至还会有点“小仇恨”的两个角色,但在生活中,王小利[微博]和谢兰的扮演者李琳[微博]是一对夫妻。王小利还主动爆料说是自己主动追的妻子,“她比我小11岁,第一次见面就产生了追她的念头,当初为了追她费了不少苦心。”而说到丈夫王小利,李琳则是满脸幸福,称在她心里,王小利就是一棵大树。

  戏里是“眼中钉”,戏外却是“宝贝媳妇”,用这句话来描述唐鉴军和王小华再合适不过了。在《乡村爱情圆舞曲》中,为了情节的需要,唐鉴军和王小华这对夫妻摩擦不断;而在‘二人转’舞台上,原本戏剧方面实力超群的王小华心甘情愿成为唐鉴军的配角。不过回到家中,唐鉴军就要老老实实听媳妇的话了,据悉在家里唐鉴军将经济大权完全交给媳妇掌管。在“乡村爱情”系列中,闫光明[微博]饰演的刘一水和谢永强是同学,同样来自乡村的他却颇有经济头脑,经过一番努力,成了农民企业家。但是这位“有为青年”现实生活中的妻子居然是剧中饰演谢永强母亲的“大妈”。因为小品《相亲》《有钱了》被观众熟知的赵海燕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将自己扮得又老又丑,和扮嫩的丈夫形成鲜明对比。赵海燕曾表示:“信任很重要,女人年轻的时候靠外在美,到了一定年龄就要秀外慧中。”闫光明的看法和妻子默契十足:“你做好女人,我做好丈夫,足够了。”

  戏里戏外感情深 赵家军成大家庭

  经历了这么长的时间,剧中人物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是,这部凝聚了赵家班几代人心血的作品,在每一个演员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剧里无论是变得比以前更好,还是有些‘落魄’,我们每个人对这部剧都有着特殊的情感。大家觉得,很少有作品会连续拍摄那么多年,在不知不觉中,自身早已融入到角色中。”王小利说道。“赵家班”坦言,对于这个七年来和自己不离不弃,相互陪伴的角色,真的是很有感情。

  而对赵本山来说,这群徒儿已经成为了他最大的财富。与以往赵家班平频繁出现在各大电视台的舞台不同,现如今,他们已经纷纷告别舞台登上了电视银屏。从舞台到电视剧,也是赵本山带徒弟的一种新方式。“电视剧的战线更长,上演人员更多,更有利于所有演员共享‘一杯羹’”。(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