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来孕转》刘涛变恐归族 遭遇逼孕

2014年02月13日17:45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式逼孕” “中国式逼孕”
刘涛变“恐归族” 刘涛变“恐归族”

  新浪娱乐讯 元宵节即将到来,生活已回到正轨,但回忆起惨烈的“春节大拷问”,一次次“逼婚”“逼孕”犹如催命紧箍咒,不少年轻网友苦不堪言,纷纷表示hold不住。而在小马奔腾出品、金牌制作人隋兰制片的都市轻喜剧《食来孕转》中,刘涛主演的80后女白领,在事业上升期就遭遇了这种“中国式逼孕”,为观众上演了一出80后“恐归族”的纠结与无奈。

  刘涛变女强人  80后面临生子纠结

  《食来孕转》由刘涛、王千源、隋兰、于小伟、张一山、奚望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大家庭中70、80、90后三对极品夫妻的奇葩备孕囧事,有大龄恨孕、有未婚先孕,而刘涛、于小伟代表的80后都市夫妻则面临了升职or生娃的两难选择。

  一向以贤妻形象示人的刘涛此次变身都市“白骨精”,一头时尚干练的酒红色短发将工作狂、女强人的彪悍气质展露无遗,也令网友大呼期待。剧中,刘涛扮演的沈家二女儿沈谷雨想在跨入三十岁门槛之前将事业提上一个台阶,暂时不考虑要孩子,无奈退休在家的父母想尽各种办法催孕。一方面是来之不易的升职机会,一方面是来自家庭的期待,刘涛内心的纠结相信定会让不少同龄的职场女性感同身受。

  遭遇“中国式逼孕”  刘涛加入“恐归族”

  “什么时候要小孩?”、“你看人家小孩都打酱油了”、“来,再喝一碗汤”,剧中,沈家老妈为了催沈谷雨早日备孕,不仅好言相劝、美食贿赂,更是三十六计齐上、乱七八糟奇招百出,把每周固定的家宴变成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如此“中国式逼孕”让刘涛备感精神压力,加入“恐归一族”,以各种理由逃避回家。

  不过,晋升当妈的刘涛却对剧中父母的逼孕心情表示理解,“老年人一辈子不容易,来自亲戚的舆论压力也不小,他们这么迫切也是出自对子女的关爱,只是物极必反,毕竟时代不同了。”对此,刘涛表示,年轻人应和父母多一些沟通,“每个阶段我们都会面临一些特定问题,以前是升学、找工作,现在年龄大了就是生孩子、教育孩子,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希望这部剧也能给大家一些启示,多一些交流,少一些误会。”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