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温暖逆转 蒋昌建魏坤琳变柔情

2014年02月15日00:1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暗夜蜘蛛侠李童星 暗夜蜘蛛侠李童星
暗夜蜘蛛侠李童星 暗夜蜘蛛侠李童星

  新浪娱乐讯 昨晚播出的《最强大脑》正值元宵节和情人节播出,节目气氛变得温暖和快乐。主持人蒋昌建和选手热情拥抱,冷面判官Dr。魏也变得活泼起来。节目中,虽然“暗夜蜘蛛侠”李童星、“书价检索仪”王国林虽然没有晋级,但他们自身却感染了所有观众和评委。

  逆转之主持人

  严肃蒋昌建献出荧幕初吻

  作为《最强大脑》的主持人,蒋昌建无疑就是节目最好的代言人。他睿智、沉稳、富有经验,1993年随复旦大学队到新加坡参加首届国际大专辩论会折桂,获得“最佳辩论员”之后,他名噪一时,成为了当时许多年轻人的偶像。主持《最强大脑》,自己当然也要有一颗强大的脑袋才行,蒋昌建一直以冷静沉稳的主持风格在节目中穿针引线。

  不过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蒋昌建“逆转”成可爱大叔。选手王国林上台后,因为对蒋昌建的崇拜,他不断地和蒋昌建说了许多“悄悄话”。这种举动让评委们打翻“醋坛”,梁冬就说:“你有什么对着我们说嘛。”而在王国林挑战前讲述自己的工作时,蒋昌建大展搞怪功力,半蹲着看着王国林,表现出对王国林的“仰慕”。为了缓解王国林的紧张,蒋昌建主动送上拥抱。而之后,王国林在挑战中再次表示很崇拜蒋昌建,蒋开玩笑说:“你表达喜欢我的方式是什么?”接着两人再次拥抱,梁冬大呼:“我受不了他们这样啦!”而当王国林第三次表达“蒋老师我太喜欢你了”的时候,现场观众高呼“在一起”。就在这时,蒋昌建把“爱的抱抱”升级,将自己的“荧幕初吻”献给了王国林,现场气氛再一次变得热烈。看完这段,不少观众表示,“这是受了情人节的影响吗?整个节目变得好有爱。”

  紧接着在面对心算小神童饶舜涵,蒋昌建更是“招架不住”,被可爱的小朋友抢白,把他主持人的台词全都说了。饶舜涵还纠正蒋昌建念自己名字的读音,“饶,富饶的饶。”弄得全场哈哈大笑,蒋昌建面对如此可爱的小朋友,自己也毫无办法,不过在饶舜涵挑战成功的那一刻,他激动地跑上台把饶同学抱了起来,还和他热情地击掌庆贺。有网友称:“这集蒋昌建萌cry了好吗,以后别做冷冰冰的主持人了,专心卖萌才是王道啊。”

  逆转之选手

  没晋级也能博得满堂彩

  《最强大脑》播放以来,选手们各展神通,无论是晋级的还是淘汰的,许多选手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中也一直存在着一个讨论:难道只有晋级的选手才是最强大脑,才应该获得人们的关注吗?

  在昨天的节目中,前两位选手都没有晋级,但他们背后的故事和展现的精神却令人动容,也让梁冬再次泪洒舞台。选手李童星要挑战的是“盲攀”,但他不仅仅是为了在这个舞台上证明自己,更是要为了化解自己和妻子之间的矛盾:如果他失败了,他将放弃攀岩事业,听从妻子的话,和她回到家乡过平淡的小日子。他的挑战成功后,李永波发现他并没有像其他成功者一样兴奋。而这时,李童星洒下了不轻弹的男儿泪,他自言家庭已经成了他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了家人在侧,他的成功又和谁分享呢?他愿意放弃攀岩,和妻儿回家。逆转还没完结,当妻子在台下看到丈夫的这一切时,她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决定支持李童星继续自己的攀岩事业。虽然李童星没有进入最强大脑战队,但他对家庭的重视、对梦想和执着,却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与他相似的还有王国林。他的挑战项目和许多选手相比,难度上稍有逊色,但他对书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山区孩子的无私资助都令人钦佩不已。所以蒋昌建才会对他表现出特别的喜爱。在评委们眼中,这个有点害羞、会紧张的大男孩同时也是一个执着的追梦人。所以陶子发起提议,要用游戏的形式让王国林“赚书”来资助山区的孩子,这一下让王国林兴奋起来。

  节目播出以后,网上受感动地网友成千上万,“真的告诉我们,不是只有晋级的才是好的、被认可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闪光点,如果只拿输赢来判断一个人,真的太武断了。他们背后的故事值得我们许多人学习。”

  逆转之评审

  冷酷Dr。魏的鼓励式点评获赞

  Dr。魏一直是场上最“冷酷”的存在,他的打分和点评经常会让众人以为能晋级的选手翻船,也总是把自己置身于“全民公敌”的位置。似乎这个冷面判官并不好当,不过在昨天的节目中,Dr。魏也把自己的冷酷和专业化成了温柔和善解人意。

  在上一期Dr。魏和梁冬上场比赛踢球之后,他就给观众们留下了活跃的印象。在昨晚,他被陶子“逼上梁山”,要和饶舜涵小朋友一道比试心算。不过Dr。魏最大的亮点并不在于他的互动,而是他的点评不再是犀利、戳人的,走起了温暖路线。   

  在第一个选手李童星结束了他惊心动魄的“盲攀”挑战项目后,观众们感动于他选择家人而舍弃事业的决定,对李童星充满了敬佩,很多观众和梁冬都留下了眼泪。不过最后Dr。魏并没有让他晋级,他的理由是李童星不是靠完全的记忆,而是将路线拆解成了一个个动作。而在首期节目中,Dr。魏对“盲穿激光线”的女选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没有给人通过,遭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抵制。不过在昨晚的节目中,虽然Dr。魏没有让李童星晋级,但还是认可了他的盲攀技巧,“虽然他脑力上的天赋不是那么惊人,但是他把体力和脑力的结合,在中国盲攀界,是顶尖的!”这种虽败犹荣的肯定让Dr。魏的身上多了一丝人情味,一些观众也认为他说得很在理:“虽然他是以科学为标准,但没有晋级不代表这个人的表现不优秀,Dr。魏的鼓励很赞!”

  而对于王国林背书价、作者、出版社的挑战,Dr。魏依然没有给他晋级。他指出,王国林因为经常和书打交道,他的记忆已经把这些信息的规律总结成了一套系统,相当于一个行业的专家。因此王国林更被Dr。魏称作是“出版业的专家”。Dr。魏的这种“鼓励式”点评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教授的点评功力见长啊。原来说得很犀利,但现在他经常给失败的选手鼓励。其实科学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的,我们也要看到选手们其他的闪光点吗。”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