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游戏瘾者逆袭 扒鸡姐引舌战

2014年02月22日08: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摸骨识人张富源 摸骨识人张富源
摸骨识人张富源 摸骨识人张富源

  新浪娱乐讯 昨晚播出的《最强大脑》看点多多。之前在节目中展示过“见字知笔划”的扒鸡大妈刚出场就引发争议,魏坤琳只为她打出了一分的难度系数分,引起梁冬不满,也再次引发观众大讨论。

  之后上场的诸位选手都惊艳观众,其中黄金东、张富源两人的挑战最为引人注目。

  最励志:游戏成迷者上演大脑逆袭

  在本场挑战中,黄金东清晰分辨二维码的能力让大家都觉得很“逆天”。而黄金东的一番自我介绍更让观众感动。黄金东称自己在小学、中学时成绩都非常优秀。但上大学之后因沉迷游戏,成绩一落千丈。他努力戒掉游戏瘾,最后终于发现了有效的方法——转移注意力。之后,他开始训练自己的记忆力,终于获得超凡能力。

  这样的经历让观众想起了之前辨识指纹的记忆大师吴天胜。他曾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屌丝”的学生,却发现了自己的记忆力天赋。当时,吴天胜已经激励了众多观众,有人在观看了他这一期的《最强大脑》之后也开始接受记忆力训练。如今,黄金东的表现再次发挥了励志的满满正能量。更多观众开始关注记忆力训练,也有观众从中领悟道理:“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人生都有可能重写。”

  最激烈:魏坤琳、梁冬再次交锋

  本期节目中,之前亮相的“扒鸡大妈”赵淑芳再次亮相。当时,魏坤琳无法判断难度系数分,于是特地带她赴广州中山大学做测试。但是,测试之后,魏坤琳给出的难度系数分只有一分。他的理由是:这种能力在生活中不能运用到其他方面,是没用的,能力并不代表就是才能。她不能代表中国队与老外PK。

  这再次引起梁冬反对,他认为现在看似没有用的东西,并不代表未来不能够加以利用。梁冬与魏坤琳由此展开激烈争论,章子怡[微博]笑着解围道:“《最强大脑》的火药味怎么这么重?”

  这样的结果也引起了观众的热议。大部分观众都为赵淑芳感到遗憾。“魏教授给的分数太低了。他能不能为扒鸡大妈设计一些其他挑战项目,挖掘一下她的能力呢?”也有观众觉得赵淑芳必然不能进入下一轮比赛:“魏教授说得对,赵淑芳的这个能力的确没法跟老外PK,老外不一定认识中文,更别谈知道汉字的笔划怎么写。就算魏教授这次给了高分,送她进入下一轮比赛,她也没法在这个节目继续走下去。”

  最震撼:百名型男成“最强道具”

  《最强大脑》的“最强道具”一向都是本节目的精彩看点:5000个魔方摆成的壮观魔方墙;101条斑点狗齐聚舞台;32对同卵双胞胎等都引发观众热议。

  在本期节目中,100个身材相近的型男鱼贯而入站上舞台,已经让人大开眼界。为了能让张富源展示“双手感知人体”的能力,这100名型男同时脱下上衣的场面更是让观众沸腾。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