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登陆云南卫视 温情再回归

2014年02月24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木兰一家
吕中刘蓓
奚美娟 乔振宇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佀皓吉吉执导,陈彦编剧,刘涛[微博]、张铎[微博]、马迎春、奚美娟、吕中、刘蓓、乔振宇[微博]、王倩一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41集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已于22日晚登陆云南卫视,再度温情回归。该剧是赵宝刚导演继“青春三部曲”后的又一话题力作,不仅呈现了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家庭的生活百态,更是引发了社会对于“养老”话题的讨论热潮。

  《老有所依》温情回归 “养老”话题持续发酵

  电视剧《老有所依》自首轮播出伊始,便凭借贴近生活的人物和故事情节、直面“养老困局”所引发的话题性受到了观众们的热议。剧中,刘涛饰演的江木兰与张铎饰演的吕希这对代表着当代“4+2+1”家庭中青年人的夫妻在经历了生活中种种困境后依然乐观、积极的心态成为了观众们的精神榜样,网友们纷纷表示“如果每一个年轻人都如剧中的江木兰,那么老人将有个幸福快乐的晚年,去珍惜善待每一个老人,因为自己老的那天也会马上来临。”

  剧中也不乏“啃老族”、“作妈”、“保姆虐待”等一系列现实的社会话题,乔振宇饰演的余淼与王倩一饰演的田咪这一对“啃老族”的小夫妻无情的压榨着含辛茹苦的母亲;吕中饰演的方琼为了获得子女的观众,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而不断制造事端,成为了孩子们眼中的“作妈”;想为瘫痪在床的母亲找一位合适的保姆,却不想令母亲遭遇了“虐待”等等,网友“形色匆忙”表示:“这部电视剧很有意义,让我们看到了平时我们看不到的老人的内心,让我们了解了自己对父母关心的不够,启发了我们内心或灵魂的最深处的共鸣,我们爱我们的父母 可是却没有用对方法,我们因为工作常年奔波,忽略了父母最想儿女常回家看看,希望天下所有老人都老有所依。”

  《老有所依》给生命两端同等关爱

  虽然以“老”为名,但是《老有所依》更多的是以年轻人的视角关注“老年”,关注“养老”,这其中不光是对父母的赡养,也包括子女们对于自己的“老年”该如何准备。剧中,江开国为了不给女儿添麻烦,宁愿卖掉居住了一辈子的房子,独自承受买房受骗后归还银行欠款的责任;亚芝为了自幼患病的儿子,从养老存款到房产,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方琼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引起孩子们的关注,弥补因年龄增长而愈发寂寞的内心,却越来越得不到子女的理解。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不求回报,只希望孩子可以平安幸福的成长,但当他们逐渐老去,无法再为子女遮风挡雨的时候,应该如何照顾、关爱他们成为了每个青年人应该面对和思考的问题,给生命两端同等的关爱,我们不能只享受来自父母的呵护,更应该在他们逐渐老去的时候用我们的肩膀做他们最坚实的依靠。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