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周杰伦欲邀女学霸出演MV

2014年03月01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新浪娱乐讯 昨晚的《最强大脑》,迎来第一期的挑战赛,之前晋级的14位选手,接受各路脑力超人对手的强势挑战。本期除了这些实力不俗的踢馆选手登场成为焦点之外,科学助教周董周杰伦也再次来到《最强大脑》的舞台。

  再次登台的周董明显比第一次要轻松许多,更是应蒋昌建的提议,调侃说如果可能的话,准备写一首和脑力有关的歌曲,并有可能在MV中邀请挑战赛上出现的14岁淡定女学霸孙彻然出演。

  他幽默搞笑

  “我有僵直性脊柱炎”逗笑选手

  从常规赛的第一期到挑战赛的第一期,周董虽然没有每次亲临现场,但他说自己每一期都看了,他搞笑地说:“必须得熟悉每一个参赛者,昨天又重复看了一次,如果参赛者的名字都可以记得,那真的是太屌了。”再次坐上科学助教位置的周董明显心情放松了不少,录制节目时穿了一件粉红色的外套。当初在录制时,不少现场观众就把周董的装束泄露到网上,网友们看后都高呼:“杰伦这一身行头,好有范儿!估计没有什么男星能像他把粉红色驾驭得这么好。”

  除此之外,周杰伦还和场上的每一位选手做互动,让气氛立马轻松起来。第一位挑战者张左怿崴将挑战的选手是倪梓强,他们两人是好朋友也是竞争对手,张左怿崴在以往的比赛中屡次输给倪梓强,号称“千年老二”。周杰伦立马表示,自己也参加过音乐选秀,“我就是第二名啊,第一名现在,在演唱会当我的伴奏,但我们情感还是很好。”观众们一片欢呼,接着他还给张左怿崴打气说:“压力别太大,你要打败的对象只是你自己。”

  第二位挑战者是只有14岁的初中女学霸孙彻然,与低调派的学霸不同,孙彻然旗帜鲜明地标榜了自己的“桀骜”,霸气十足,同学们说她会仰起头看人。不过这却很对周杰伦的胃口,“很不错哟!蛮像我的个性。但是我不会仰角看人啦,因为我有僵直性脊椎炎啦。”一副冷酷模样的孙彻然在周董的调侃下,也首次露出笑容。

  他“刁难选手”

  给挑战者的任务难度超高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分工很明确。Dr。魏以及三位评审负责打分和点评,而科学助教周杰伦则负责参与到挑战项目中,给他们出难题。第一位挑战者是17岁的张左怿崴,他挑战的项目是“油画碎片还原”。现场的6幅油画将变成2231个碎片,周杰伦负责上台为他挑选其中的一块。

  就当六幅油画瞬间变成一堆碎片时,周杰伦大呼:“看到就不想玩了!”不过周杰伦在为张左怿崴挑选需要鉴别的碎片时,刻意挑选一些信息量比较少的。他甚至先挑选了两块几乎完全是黑色的碎片,再将其中一块交给张左怿崴。现场观众们都求周杰伦高抬贵手:“这简直太难了!杰伦手下留情啊。”周杰伦还开玩笑问选手,“我都比较不好意思哎,你以后会不会讨厌黑色的东西?可以听听《黑色幽默》(周杰伦歌曲)哦。”

  第二位挑战者孙彻然挑战的是“盲填数独”,周杰伦听完游戏规则之后立即开始“投降”,“我助理玩过数独,我凑过去看一下就不想看了。和第一次的魔方墙一样。”不过现场观众们也了解了周杰伦的思路,挑战前示弱,但出题时“心狠手辣”。随后,周杰伦为孙彻然在数独空格中填上一个数字和颜色,孙彻然需要根据这两个仅有的信息,推理出所有81个空格的颜色和数字。现场有观众开玩笑说:“杰伦太搞了,虽然自己不会玩,但是出题的时候还蛮老辣的。”

  他醉心创作

  欲为脑力高手写歌拍MV

  在常规赛的第一期上,周杰伦也展示了他的脑力天赋:听音辨键,即三位观众同时按下钢琴上的琴键,周杰伦来分辨是哪几个键。虽然周董一直说自己在脑力界是外行,但是这一招确实先声夺人,也让大家了解到周董在脑力上的天赋。不过在以往周杰伦创作的那么多歌曲中,爱情为主题的占大多数,没有什么歌是有关脑力方面的。蒋昌建也顺水推舟,邀请

  周杰伦创作一首这方面的歌,并在MV里邀请孙彻然同学出演女主角。周杰伦称赞道:“创意不错哦!我觉得其他高手一起来拍的话蛮有feel的哦!”

  值得一提的是,孙彻然确实有当周董女主角的潜质。因为她穿着校服上台,眼尖的陶子说:“杰伦哎,这不是你淡江中学(周杰伦母校)的校服吗?像不像?”周杰伦随后还鼓励孙彻然说她的衣服很棒,“希望你以后有机会穿着这身去代表中国挑战国外的选手,因为它突显了你特有的气质。”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