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2014年03月01日00:44  法制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对于“星星”这样的纯爱戏,欧美观众更爱带有黑暗面的故事,“太纯洁的爱情故事在欧美吃不开”。   相对于“星星”这样的纯爱戏,欧美观众更爱带有黑暗面的故事,“太纯洁的爱情故事在欧美吃不开”。

  法制晚报3月1日报道 当亚洲观众疯狂追捧《来自星星的你》的时候,在欧美地区却对这部来自韩国的电视剧反应冷淡。北美媒体普遍认为,巨大的文化差异造成了东方“星星”西方遇冷的窘境。

  加拿大《埃德蒙顿环球报》指出,这种外星人与地球人的恋爱故事,对于已有60多年电视剧发展历史的欧美观众来说一点都不新鲜。此外,相对于“星星”这样的纯爱戏,欧美观众更爱带有黑暗面的故事,“太纯洁的爱情故事在欧美吃不开”。

  美国《国际经济时报》也表示,虽然亚洲人恋爱的方式和以前有了很大不同,但是普遍来讲仍较内敛,这对欧美人来说有些难以接受,“直到十集后男女主角才真正确立恋爱关系,这对于欧美观众来说太缓慢了”。

  不过,《来自星星的你》在亚洲引发巨大热潮还是让欧美媒体为之“侧目”。

  西班牙报纸《El Confidencial》指出,撇开文化差异,韩国电视剧的制作水准确实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从场景、剧情、服装、道具等各个环节的华丽效果来看,《来自星星的你》确实有着很强吸引亚洲观众的元素。”

  美国著名娱乐网站The Wrap还专门提到了男主角金秀贤在电视剧播出之后在中国引发的强大社会效应。“很难想象,就连中国的女明星们都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向金秀贤扮演的这个角色示爱,似乎所有的人都爱上了他。他已成为中国观众、尤其是女观众的心头挚爱。”

  不过,欧美媒体并不认为《来自星星的你》能引发长期的社会效应。很多媒体将主要原因归结为了韩剧的拍摄机制,并坦言韩星过于快速的更新换代,让原本就不算坚固的明星人气无法有力地支撑下去。

  南非《邮政卫报》写道:“在金秀贤出现后,此前热门韩剧的男主角李敏镐在人气和关注度上都出现了滑坡。这种更新换代的速度,对艺人、对韩剧的人气都是大挑战。”加拿大《多伦多星报》也认为,韩剧只做一季的拍摄模式让《来自星星的你》很难长期保存人气。“与很多欧美长寿剧细水长流不同,大多数韩剧都是在短时间聚集起极高的人气,而随后退烧的速度也很快。”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