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春晚后首次亮相加盟《笑傲江湖》

2014年03月03日12:00  华西都市报
《笑傲江湖》冯小刚 《笑傲江湖》冯小刚

  2014年将有近二十档喜剧节目轮番开播(本报2月26日曾报道)。与其他卫视同类型的喜剧节目不同,《笑傲江湖》找寻的是没有很多喜剧表演经历的非专业选手。“这三天录制很意外,连五六岁的孩子,身上都有巨大的喜剧能力,节目传达出的好东西,就是喜剧大家都可以玩。”冯小刚对记者说。

  “如果节目出来不好看,我们几个坐在那不 是 活 受 罪吗?”在央视春晚[微博]之后,冯小刚首次公开亮相。不过他的身份已变成了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的观察员。和宋丹丹[微博]、吴君如[微博]、刘仪伟一起加盟选秀节目,冯小刚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非常忐忑”,只希望:“能唤醒大家沉睡的发笑能力”。而同为观察员的宋丹丹,也直言:“很害怕真人秀节目,怕别人看透我。”据悉,《笑傲江湖》将于3月9日起,每周日晚9点在东方卫视播出。初玩选秀冯小刚“非常忐忑”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笑傲江湖》四位观察员吐露了当初被邀请参加这档大型原创喜剧真人秀节目的心情。宋丹丹坦言自己很害怕来:“我觉得当观察员是非常漏底的,你是什么样的人,你会毫无遮拦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我有点害怕,因为我觉得我是很空虚的一个人,没有那么多内涵,我怕别人看透我。”

  宋丹丹害怕被人看透,而身为中国知名电影导演之一的冯小刚却一针见血地看透了电视真人秀,所以他用“非常忐忑”来概括自己当初复杂的心情。

  “《笑傲江湖》和唱歌的选秀节目不一样。唱歌选秀有那么多首好听的歌,选手唱一段熟悉的旋律会让大家心里都很有共鸣。而喜剧却

  不能反复看。你这一次初选过了,唱歌节目的复赛时候再换一个歌就行,但是你知道几年才能琢磨出一个好玩的喜剧作品来?”冯小刚直言:“有时候一个人一辈子就玩那2、3个活,你让一个选手在一个节目上拿出3个活,这简直比登天都难。如果这个节目不好看,我们几个人坐在那不是活受罪吗?这是我忐忑的原因。”不谈春晚带上宋丹丹当导师

  春晚之后,冯小刚第一次公开面见媒体,不过他只字不提关于马年春晚被疯狂吐槽的事情,这次转身坐上“导师椅”,冯导一个劲地说对节目的感受:“没受过专业训练,有幽默感和幽默的态度,也可以到电视台去。希望这档节目能唤起大家沉睡的引人发笑的能力,笑对人生。”当被问及是否会给选手机会参演电影时,冯小刚回应“这个不重要,节目的宗旨不是朝那去的”。

  作为香港著名喜剧演员,首次担任观察员的吴君如心情也十分复杂:“我很简单,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看一下参赛者的发挥。”当被问及这次是否是与冯小刚第一次合作时,吴君如展示了自己的诙谐本色:“跟他认识很久了,这一次来参加也是因为小刚导演还有丹丹姐都是我的前辈。”听到此言,原先安然靠在椅背上的宋丹丹一激灵直起了身子:“我们是同辈!不对,我是你晚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