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给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当观察员

2014年03月03日12:28  扬子晚报
冯小刚任《小高江湖》观察员 冯小刚任《小高江湖》观察员

  昨日,东方卫视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3月9日起每周日晚9点播出。《笑傲江湖》台前幕后阵容十分强大,风头一时无两。它的“四大观察员”阵容团集结了冯小刚、宋丹丹[微博]、吴君如[微博],还有知名主持人刘仪伟,另外该节目的主持人是搜狐主持人大鹏。当天,几人全部亮相上海滩。冯小刚、宋丹丹的加盟,更让全国记者们对节目充满期待。不过,在仪式结束后,刚刚执导了被称为“历史最失败”春晚的著名导演冯小刚就转身走了。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漪 上海报道

  宋丹丹害怕“漏底” 曾不想来“观察”

  今年各大卫视的喜剧节目粗略预估起码有5档之多,《笑傲江湖》作为“海派”的喜剧节目究竟是要表达些什么呢?当天,总导演李勇透露,《笑傲江湖》想要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有喜剧梦想的人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才华,“现代人所处的一个环境压力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该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人生?我认为,要拥有一种‘笑对人生’的态度。这种态度,包括将来自于生活中的快乐灵感,通过不同的表演方式,传递给观众人生百般滋味,有时候这滋味甚至痛彻心扉,但是,我们仍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发布会现场,《笑傲江湖》的四位观察员吐露了当初被邀请参加这档大型原创喜剧真人秀节目的心情。宋丹丹谦虚地表示,自己当初是“很害怕来”:“我觉得当观察员是非常漏底的,你是什么样的人,你会毫无遮拦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我有点害怕,因为我觉得我是很空虚的一个人,没有那么多内涵,我怕别人看透我。”——这话听起来颇有些八卦联想,因为宋丹丹的前夫英达就在某档喜剧节目中“漏底”了。不过宋丹丹表示,录制开始后她倒是觉得来一次特别有“意义”,她说:“我自认为是个有幽默感的人,这是一种天赋。在这个节目中我看到了很多也很有天赋的人,他们不是专业的,是来自普通人。”

  “惧”谈央视春晚[微博] 冯小刚发布会后即撤

  当天的台上四位观察员,可能最受到媒体关注要属冯小刚了。他说的话也是很套路的,他用“非常忐忑”来概括自己当初接下该节目的复杂心情:“《笑傲江湖》和唱歌的选秀节目不一样。歌唱选秀有那么多首好听的歌,选手唱一段熟悉的旋律会让大家心里都很有共鸣。”他指出歌可以反复听,而喜剧却不能反复看。“你这一次初选过了,唱歌节目的复赛时候再换一个歌就行,但是你知道几年才能琢磨出一个好玩的喜剧作品来?《笑傲江湖》的选手从初赛进入复赛不能再演原来的节目,要再拿出一个节目来,进入决赛还得再创作出一个,这太难了。如果这个节目不好看,我们几个人坐在那不是活受罪吗?这是我忐忑的原因。”

  不过,话虽如此,冯小刚还是“勇敢”地来当“观察员”了,他说节目的录制现场让他感到非常意外,“能让别人开怀大笑,是一种天赋,不需要后期进行专业的训练。这样的人,善于在生活中发现快乐,并能将这种快乐传递给别人。我们就是希望这档节目能唤起大家沉睡的引人发笑的能力,笑对人生。”当天冯小刚没有留给任何记者提问的时间,发布会结束看他离开,众记者还调侃道,“冯导这是不敢接受记者采访吧?因为关于他的问题,全是春晚的。他能回答自己是否满意这台春晚吗?”

  吴君如自称“晚辈”

  刘仪伟自嘲“添出来”的

  冯小刚和宋丹丹是生活中的好友,两人做节目默契到不需要任何排练,但是当天坐在他们身边的还有香港难得的“女笑星”吴君如,她对两位大陆名人连连称道:“听说请到的这几位都是我很尊重的演员、导演。我很简单,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看一下参赛者的发挥。”当被问及这次是否是与冯小刚第一次合作时,吴君如展示了自己的诙谐本色:“跟他认识很久了,这一次来参加也是因为小刚导演还有丹丹姐都是我的前辈。”听到此言,宋丹丹一激灵:“我们是同辈!不对,我是你晚辈!”闹得冯小刚笑着出来打圆场,“我问她们是属于什么派,她们俩都说自己是偶像派。”

  吴君如坦言录制了三天的节目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普通话发音不标准,急坏了她,“有时候想要用一个词语去评价选手,往往词不达意,特别着急。”好在还有个“观察员”刘仪伟贴心作伴,替她解围。当年考普通话甲级似乎没有过关的刘仪伟早已经淡出主持圈,此番坐镇《笑傲江湖》观察员席相当谦虚,他称自己是“添出来的那一位”。当天,还有一位名人,他就是因马年春晚而被大家熟知的大鹏,大鹏在诸位大腕面前也相当低调,“我就是一位来自民间的主持人,不夸张地说,我其实也算是《笑傲江湖》的一个选手。”大鹏还特别引用了冯小刚导演的一句话,“都是笑,就不要把快乐分成三六九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