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才子》浙江开播 嬉笑怒骂看点多

2014年03月06日10: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迟帅饰演祝枝山 迟帅饰演祝枝山
高昊饰演徐祯卿 高昊饰演徐祯卿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江南四大才子》将于今晚(3月6日)正式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片方首度公开了主题曲《太疯癫》的MV。该主题曲由崔式音乐旗下,音乐制作人崔恕创作,并由刘恺威、迟帅、高昊、李立四位才子共同演唱。《江南四大才子》由编剧邹静之先生执笔,以广为流传的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祯卿的故事为范本创作的喜剧。而执导本剧的是香港导演李力持。

  看点一:邹静之组合李力持

  《江南四大才子》由邹静之倾注两年多时间创作而成,这是邹静之继《康熙微服私访记》和《铁齿铜牙纪晓岚》后再一次写古装喜剧。邹静之笑称,文人比皇帝大臣更酸,也更有戏。妙笔生花再现了明代才子的风流史、官场风云诡谲的众生象,借古喻今,针砭时弊,嬉笑怒骂道出了世间真谛。香港导演李力持第三次拍摄才子系列作品,这是对他自己的一种挑战,而他也有信心打造出全新的江南四大才子。

  看点二:刘恺威首次挑战喜剧

  刘恺威表示,演多了苦情剧让自己变的太压抑,本身幽默风趣的性格一再地被掩藏。在《江南四大才子》中出演“唐伯虎”一角,让他着实过了一把喜剧瘾。而刘恺威在剧中颠覆式“72变”的演出,也率先得到了编剧的肯定,直言“因为长的太帅而没有了喜感这种事,我可不这么认为”。迟帅此前一直以好男人形象出现在观众眼前,此次奉献荧屏喜剧处女秀,大胆转型、自我颠覆,饰演祝枝山,逛青楼、追花魁。

  张俪此次也将自己的摩登范儿带到了新剧之中,颠覆了荧幕形象的同时,也颠覆了“秋香”在观众心中原有的既定模样。张俪说希望通过对人物的精心设计,使秋香身上的喜剧元素进一步放大,具备穿越时代的剥离感,让观众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秋香。

  高昊饰演的徐祯卿,是四人中唯一的武学代表,这个角色无论是对待爱情,还是对待友情都是一根筋思维。感情上只喜欢石榴,而友情上由于文的比不过其他三个,只能来武的。所以他就到处找武林秘籍,想保护兄弟们,但万万没想到没有一次是成功的,反而把洋人的“舞”当成武学秘籍来练,闹出很多笑话,反倒成就了这个角色的笑点与可爱之处。作为四大才子中唯一一位自始至终都兼顾着家庭的人,李立饰演的文徵明家中有着悍妻,让文徵明不敢有任何的花花肠子,一心研究诗画,成全了他在四人中学术性代表的地位。虽然在外被其他三才子欺负,在家被老婆河东妇欺负。但李立表示,其实文徵明是把爱老婆、尊重老婆演绎到了极致,这个角色虽然很啰嗦,但却是好男人的典范。

  本剧也邀请到了徐锦江、元秋、杨幂、苑琼丹、张晓晨等实力派影星的加盟。此外,浙江卫视的当家主持人黄子文、林杰妮、池长庚在剧中的不俗表现也成为了一大看点。

  看点三:尊重史实在前,现实反讽在后

  编剧邹静之曾表示,在写《江南四大才子》时,希望四大才子的基本人生路线能够找得着历史的影子。他说:“比如,文徵明惧内,唐伯虎科举舞弊案后的悲惨人生,那都是找得到出处的。唐伯虎差点连中三元,结果被科举舞弊案连累,下了监牢,老婆跟人跑了,房子也卖了,生活非常潦倒,后来才慢慢想开了。这其实就是一个草根逆袭的故事。”

  除尊重史实外,《江南四大才子》中也有颇多“现实意义”的反讽,反腐、打黑、崇洋、文人相轻等世态百相,都将一一呈现,对此邹静之说:“我以前写《康熙微服私访记》的时候说过一句话,‘康熙是个筐,现实往里装’。我喜欢自由地运用,或者用相声‘八大棍’的方式来关注现实。我的理论就是‘你对现实有多观照,现实对你的反应就有多大。’我喜欢这样的写法。”

  《江南四大才子》一共分为《结盟记》、《钦差记》、《对联记》、《崇洋记》、《修桥记》、《古砚记》六个单元。分别讲诉四大才子如何帮助受欺压的百姓,惩治贪官与奸商恶霸,嬉笑怒骂中宏扬了良善的信念。(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