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战编剧宋方金捐出《美丽的契约》稿费

2014年03月21日14:5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由宋丹丹[微博]主演的电视剧《美丽的契约》,日前引发了一场演员与编剧之争,编剧宋方金公开对宋丹丹等随意改编剧本表示不满,一番吐槽更是引起多位知名编剧的关注,宋丹丹也在微博给出回应。一来二去,双方的争论持续多日。因为受到这场“口水仗”影响,很多网友对电视剧与剧本究竟有多大差别产生极大的好奇,网络版的点击量高升,实体书的销量也上涨。记者获悉,宋方金方面又有新动作,全权委托拥有《美丽的契约》原著专有出版权的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将该书带给自己的经济收益,捐赠给社会公益机构。 3月19日,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发表了关于《美丽的契约》一书稿费捐赠的声明,以下是声明节选: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拥有宋方金先生的小说《美丽的契约》的专有出版权。 2014年 3月 16日,宋方金先生在发出最后一篇关于演员与剧本关系的讨论后,致电我们,将原定的三年版权改为永久性授权,并决定永久性放弃《美丽的契约》一书带来的出版经济收益,包括初版稿费、加印稿费、再版稿费以及后续的出版稿费。

  《美丽的契约》图书带给作者的经济收益,宋方金先生全权委托我们捐赠给社会公益机构。书局经过研究,决定把《美丽的契约》的作者收益全部捐给崔永元先生发起的公益项目“给孩子加个菜”。书局将与该公益项目对接,以一年为周期,分期捐赠。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

  2014年3月19日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夏亮亮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