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卫视综艺大手笔:重走丝绸之路

2014年03月27日11:45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丝绸之路万里行》《丝绸之路万里行》

  公元前138年张骞带领100多人开始了第一次的西行之旅,就此打开神秘的西方大门,西域各国也派使节回访长安,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丝绸之路诞生,中国文化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到了世界各地。2000多年后,享有“古丝绸之路”起点美誉的陕西卫视昨天在丝绸之路的终点国家、意大利使馆旧址的建筑内启动携了大型全媒体文化体验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宣布将于今年夏天重走“丝绸之路”,在两个月的重走过程中涉及电视真人秀、文化访谈、音乐艺术等多个娱乐文化领域,是陕西卫视成立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出击。

  综艺外壳打造文化内涵

  近年来,国内重走“丝绸之路”的活动越来越多,去年著名摄影家尔冬强也带着妻子自驾重走了一遍“丝绸之路”。作为来自“古丝绸之路”故乡的陕西卫视,由他们推出的体验活动有什么特别和神秘之处?陕西卫视副总监杨文萌接受采访时表示,“丝绸之路万里行”并非一个简单的电视节目,而是一档大型人文历史穿越全媒体的系列活动,他介绍到:“我们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切入点,以’丝绸之路’为载体,以综艺、文化、时尚秀、自驾为形式,进行一系列大型文化体验、文化穿越活动,以全媒体的方式记录全程。”具体的活动则包括“行走版”——大型跨国自驾体验活动《自驾万里到罗马》、“娱乐版”——中华姓氏宗族励志竞技节目《挑战10000公里》、全球婚礼文化节目《长安罗马假日》以及“对话版”——商界领袖望长安《长安与丝路的对话》这三大板块。据悉,整个“万里行”将在六月初开启,历时两个月,从“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西安出发,途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等国完成这一次时隔2000多年的大穿越。杨文萌介绍,途径的每一站都会有名人、明星的加盟,比如土耳其站会邀请著名学者余秋雨与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土耳其作家奥尔汉·帕穆克进行文化对话,在意大利站邀请杨澜访问意大利国宝级演员索菲亚·罗兰。在这其中比较具有娱乐性的是《长安罗马假日》板块,节目组会邀请真假明星情侣档体验两地的婚礼文化,也会邀请西安、罗马两个城市里真的夫妻互换到对方城市来举行婚礼。

  大文化背景“立体式”碰撞

  记者从陕西卫视了解到,“丝绸之路万里行”不但包含多个电视纪实、访谈、真人秀的节目,还将是一档“立体式”的大型文化项目,中国友协、美协、中央音乐学院等机构成员都将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如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将为整个活动创作丝路风情交响乐。在昨日活动现场,“丝路万里行”还邀请了数十位名家为万里行创作百米画卷,卷轴所至之处,名家们开始用笔墨丹青共同书绘一幅壮美秀丽的祖国山河。中国美协副书记徐里先生说:“这次的丝路百米画卷将历时五年完成,完成后将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吉尼斯纪录。”而中国多位著名的画家也将全程参与到这次《丝绸之路万里行》的活动中,他们将在丝绸之路沿线的30处遗址遗迹开展采风考察和艺术创作。

  相关新闻

  

  Running man 团队来陕西打造真人秀

  除了“丝路”大型节目,昨天记者还从陕西卫视了解到,他们也将引进韩国时下最热门的节目“Running man”制作团队打造的全新真人秀节目《我是演技派》,这让人难免想到几天之前,浙江卫视刚刚宣布拿下了Running man的中国版制作版权,看来,Running man今年将势必在中国引发一场“自相残杀”的收视战。不过陕西卫视副总监告诉记者,他们是和韩国的ROY MEDIA公司合作把“Running man”中国化,打造一档选择演员的真人秀,而且真人秀级别可谓“前所未有”,“流泪、呐喊、掌掴、吻戏、放逐自我颓废不堪、著名整形外科医院的评价、台词记忆力、隐藏摄像机测试、骑马、体力与身材测试……所有的一切都会没有删除的呈现在观众面前。”目前已经确定加盟的有第一代韩剧男主角韩在石、韩国制片人李兆基以及韩国导演金庆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