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陈数谈两宋之争:适度修改情理之中

2014年03月27日11:59  天天新报 收藏本文     
黄磊和陈数黄磊和陈数

  即将于4月4日在安徽卫视播出的《我爱男闺蜜》昨日在京举行首播式,众主创频被问及最近宋丹丹与宋方金的“两宋之争”,导演汪俊替宋丹丹说公道话,黄磊则坦诚自己也改过剧本,而编剧李潇则表示,二度创作适当修改无可厚非,但过度越界则是很愚蠢、不专业的行为。此外,黄磊还透露,他与孙莉的二胎生了,而且是个女儿。  最近,电视圈里最火的事件大概就是宋丹丹与宋方金的“两宋之争”了,因为一部《美丽的契约》,两人的“骂战”接连打了三轮。编剧李潇被问及此事时说:“电视剧是个团队的工作,演员的二度创作也很重要,但如果要独立于团体之外,都是很愚蠢,很不专业的。”黄磊谈及此事时说:“那只是个案,不构成现象,我们这个剧组大家都是好朋友。”陈数则认为演员改剧本属于二度创作,大家都是向着好的方向努力:“事实上演员肯定都希望有非常好的剧本,然后二度表演就好了,因为改剧本本来就是管闲事的事情,但我们都是负责的演员,希望把这个弄好。”导演汪俊则表示:“只要不是把戏都拢到自己身上都是为剧好,要说把剧搞砸了,没有人愿意干。”曾经和宋丹丹合作过的汪俊还替宋丹丹说起了好话,“为丹丹老师说句公道话,真不是为自己加戏,有时候改的是对手的戏,而不是给自己加戏。有时候第二天拍她主要场景的戏,能一晚上不睡觉。”

  李潇之前与丈夫共同编剧的《大丈夫》大受好评,王志文也不曾改剧本删台词,谈到这次与黄磊、陈数的合作,李潇笑称“没有改剧本的事情发生”。一旁的黄磊插话说:“比《大丈夫》的台词还精炼。”不过,黄磊随后又坦诚,演员改剧本的事情在圈内很普遍,自己也会这么做:“演员做一点剧本修改都在情理之中,这次我也改了李潇的剧本,她也同意了。”○黄笑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