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韩剧三宝用其二遭观众吐槽

2014年04月04日12:1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男人四十要出嫁》

  播出:浙江卫视[微博] 推荐指数:★★★

  主演:宋小宝[微博] 沈春阳 王金龙

  《男人四十要出嫁》中,宋小宝饰演一个身患“乳腺癌”的小木匠周六福,因为各种机缘巧合,他与沈春阳饰演的前妻春燕、女老板苏兰携手演绎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恋。而这种故事结构,和正在热播的《一仆二主》极为相似,同样是两女争一夫的剧情,同样是屌丝逆袭白富美的故事,只是《男人四十要出嫁》因为大多数采用“乡村系”演员,所以爆发出来的是一种土气的喜感。

  《男人四十要出嫁》第一集就将荒诞感营造了出来:周六福为了和春燕结婚,将自己的工友兄弟们包装成了大学教授、煤矿老板、建筑设计师等高大上的职业,在敬酒的时候还抒发了一场“和水泥如同婚姻”的民间底层智慧的敬酒词。之后,本剧集采用多人物叙事方式搭建起了故事框架:周六福发现自己患癌为转折,春燕以为周六福变了心,两人协议离婚;而当春燕发现真相后,她又回到周六福身边想要再续前缘。另一方面,周六福发现患癌后住进医院,与苏兰的母亲是病友,自然而然地与苏兰的接触也多了,再加上“见义勇为”“衷心护送”等行为,苏兰不顾身份差异,对周六福产生好感。与此同时,苏兰的前男友对苏兰仍念念不舍,一直在想追回苏兰。

  和《一仆二主》一样,有“距离”的爱情,除了需要各种巧合,也需要男主角拥有质朴善良、默默守护女主角的“忠犬”品质。这种“不想在宝马车里哭只想在自行车后笑”的心理,倒是获得不少女性观众认可:“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李大仁,千年才能修得周六福。”不过男观众却集体吐槽,有的网友更用东北话评价“这不是扯呢吗”。

  ■ 雷点

  “韩剧三宝”用其二

  观众吐槽有“突破”

  因囊括了韩剧三宝中的“车祸”“癌症”,《男人四十要出嫁》被网友戏称“屯子韩剧”。不过其核心情节点“癌症”的设置竟是乳腺癌,对此不少网友大呼吃惊,不过导演张学松表示,男人得乳癌有医学依据,并非荒唐。另外,导演张学松强调从未刻意模仿韩剧,“剧中诸如周六福与病魔作斗争,春燕在城里努力打拼等情节十分符合中国国情。”网友也“力挺”该剧在借鉴方面的确有“突破”——并未步入韩剧“死胡同”医不好,相反,男主角周六福凭借乐观的心态、靠打太极将乳腺癌治愈,重获健康。观众感叹“男人得乳腺癌不可怕,可怕的是还能治好”。

  《隋唐英雄4》

  播出:江苏卫视[微博] 推荐指数:★★☆

  主演:张卫健[微博] 叶祖新[微博] 孙耀琦

  被称为古装长篇“神剧”的《隋唐英雄4》沿袭了隋唐前三部的人马,不仅有黄海冰[微博]、郑国霖[微博]、张卫健、刘晓庆[微博]等原班人马的再度聚首,更在演员上走“青春派”路线,增加了叶祖新、孙耀琦等青春演员的戏份。继前三部李世民、程咬金、薛仁贵征战沙场之后,第四部中薛仁贵之子薛丁山登场。《隋唐英雄》系列自播出以来,一直以隋唐草莽英雄的战场戏和爱情戏两条主线展开。而在《隋唐英雄4》中,隋唐大将之间本就纷繁复杂的爱情故事将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薛丁山和樊梨花之间上演了一段唯美的“山花绝恋”。

  薛丁山由在《隋唐英雄》第一、第二部中出演裴元庆的叶祖新出演,与骁勇善战、个性刚烈的裴元庆相比,此番叶祖新饰演的薛丁山有勇有谋、风流倜傥,由孙耀琦饰演的女主角樊梨花对薛丁山一见钟情,为了爱情,樊梨花不惜与家人反目,献关投薛。可在命运的安排下,这对看似天作之合的恋人,却因为种种误会几度“分道扬镳”,薛丁山还被迫娶了窦仙童。另一方面,在人物着装上,薛丁山银色盔甲上身配樊梨花的公主装,尤其在场景设置上,围绕两人的总是花团锦簇,可以看出《隋唐演义》系列借用“山花恋”完成“转型”。

  ■ 回声

  你这么编,观众满意吗?

  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被看做是《隋唐英雄4》的最大看点,并将薛丁山与樊梨花之间的爱情故事渲染到极致,本剧将薛丁山“三休三请樊梨花”的故事呈现出来。不过网友大呼过程怎么有种时装偶像剧虐心的感觉。“‘三休三请樊梨花’是大唐贞观年间一个唯美的爱情传说,此次我们将这个典故搬上荧屏,并用隋唐年间的战争场面作为大背景,就是想让它别有一番风味。”编剧赵锐勇表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