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秀节目要求高 明星私下忙补课

2014年04月11日14:2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随着观众的口味越来越高,综艺节目的要求也随之而涨,如今一个明星如果没有两手拿手“好戏”,很难得到在节目中露脸的机会。

  记者今晨从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多家大型卫视了解到,在二季度亮相荧屏的综艺类节目超过30档。

  目前大量真人秀节目出现,节目类型也更加多元化,对明星的要求也更高。面对高酬劳和严要求,明星们也不甘落后,在工作之余纷纷补起了课。

  要求多 特殊才艺受欢迎

  与《快乐大本营》等老牌综艺节目中,明星唱唱歌走走台做游戏就可以完事的简单相比,现在的综艺节目对明星明显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据记者统计,在第二季度全新亮相的31档新节目中,除了歌唱、舞蹈这些此前明星就曾经展现过的才艺以外,脱口秀、厨艺、旅行、踢球等多项才艺都进入了节目组的视线之中。

  包括《花儿与少年》、《爸爸回来了》等多个节目的工作人员都对记者表示,“现在就是要求明星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除了能够在电视荧屏前扮酷耍宝逗乐观众,还必须学会带孩子做饭开车旅游,即使是能够很熟练地为孩子冲奶粉换尿布,都可以成为明星的特别才艺,获得电视台的青睐。”

  不少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由于现在旅游类节目已经成为新的热点,很多有着穷游经历、喜欢当背包客的明星成了各大节目的新宠儿。“虽然旅游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明星很自然就成为节目组最需要的人才。”

  闹人荒 众明星补课忙

  但与各大节目对明星的需求相反的是,目前市场上真正符合这些新才艺要求的明星数量并不多。不少节目制作人依然为节目的人选而发愁,“很多只需要二三线明星登场的节目,即使是开到准一线的价码,都很难找到合适的明星出场”。

  不少与明星接触颇多的公关以及明星经纪人均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着特别才艺的明星数量并不多,“除了那些已经有家室的明星有带孩子的经验,很多明星在旅游、厨艺甚至是喜剧表演这些行当是一张白纸,看着节目组开出的高价,只能望钱兴叹。”

  而记者从不少明星经纪人处了解到,现在很多明星都已经在私下恶补功课,以求增加自己的特别才艺,换取更多的空间。其中,英语、厨艺、拉丁舞这三项最受欢迎。不少明星经纪人都坦承,比起旅游、运动这种需要大量时间经历投入的项目而言,现在明星们补课都很有针对性。“现在是什么火就补什么,比如现在旅游节目和厨艺类节目最火爆,他们就集体恶补英语和厨艺。连现在北京上海的英语私教,都因为他们而更加忙碌了。”

  文/记者 许思鉴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