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频离职 倪萍:时代给人提供机会

2014年04月14日12: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寻人节目《等着我》 寻人节目《等着我》
倪萍动情 倪萍动情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央视名嘴纷纷出走,继李咏[微博]、崔永元之后,近日,董卿又被传出了将离职央视的消息。就在名嘴们纷纷离开的时候,最早退出央视荧屏的主持界一姐倪萍[微博]则选择了回归,站上了寻人节目《等着我》的舞台。

  谈起名嘴们纷纷离开央视,倪萍坦言,时代给人提供了走的机会。人生就这么几十年生命,有机会选择做别的,未尝不是件好事。

  “我和她们比都差不多,我在那伸左胳膊挡董卿,伸右胳膊挡周涛。人原地踏步走,未来就是后退。”

  新浪娱乐:最近有消息说,董卿也要离开央视了,近些年很多知名主持人都陆续离开了央视,是央视这个平台不好了吗?

  倪萍:这个时代给人提供了走的机会。从前,我是不行了才走。不行了是什么?我左边董卿、右边周涛,她们都比我小十几岁,但都特别成熟了。我和她们比都差不多,我在那伸左胳膊挡董卿,伸右胳膊挡周涛。人原地踏步走,未来就是后退。我退下来,不是瞎退。我觉得人生就这么几十年的生命,有机会选择做别的,我愿意尝试。

  新浪娱乐:所以,你觉得董卿、李咏他们离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倪萍: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白岩松,我希望他千万别走,他未来的路在时事评论,民生评论还有非常大的空间,中国需要这种声音。即使他有能力做别的,最好也别走。像小崔、李咏、董卿,他们还有能力做别的,这种选择也没什么错。

  新浪娱乐:您后悔离开主持舞台那么多年吗?

  倪萍:时代不一样了,我觉得我选择退出,还是对的,因为后来成就了我拍电影,拍了三四部电影,我几乎把中国所有的电影奖都拿了。有一个奖没拿,百花奖没拿。做一件事情,别轻易放弃,另外一定要竭尽全力,你有多大本事就发挥多大本事。

  “我现在再上春晚,我觉得太不合适了。盼着吃个饺子,或者盼着吃个猪头肉,这是我们童年的那种味道。当你真的吃上了,就是留下两个字——失望。它就是一种记忆,一种心理上的怀念,绝对不是真正意义上的。”

  新浪娱乐:您之前给人的感觉都是特别温婉的,但自从去年复出做评委,好像风格变犀利了?

  倪萍:之前没那个机会,之前都是介绍祖国繁荣,花好月圆的节目。去哪犀利?看你是为什么事儿服务的,你卖包子,你在那喊水果,你这不瞎喊嘛!我说这个人缺点的时候,一定是太了解他了,这个选手的问题我都看到了,明明看到为什么不说?

  新浪娱乐:太犀利了,不会怕观众反感吗?

  倪萍:怎么讲呢,我觉得观众特别会看,而且直觉特别对。我觉得有的人端得很好,也挺舒服的,上电视不一定都是我这样儿的。我一是没想过端,第二,端着特别难受,而且我不端着,也不是说我在不靠谱地胡说。看到问题不说,那要你来当评委干吗?说假话用你来说吗?所以现在你看各种选秀节目,评委也成了一道风景了,就是因为有些话说得在理。

  新浪娱乐:您已经好多年没做主持人了,听说这次回来主持《等着我》,您起初不太愿意?

  倪萍:我不想主持《等着我》,并不是我拿不起话筒,这个栏目我发挥的余地太小,有时人都是自恃甚高,过高没什么错。你把自己定在一个点上,你都没想过,不可能爬上去,我觉得我可以做一个发挥更大的栏目。

  新浪娱乐:您以前都是主持国家级的综艺晚会,是觉得这档栏目舞台比较小吗?

  倪萍:大和小每个人看的尺度不一样。我是觉得,像《等着我》这种栏目,也挺大的。但我觉得有话语权的栏目更适合我。因为这档节目不在于主持人,比较在于寻找这个人的事情。有时找着就是找着了,找不着就是找不着,我使不上劲。

  新浪娱乐:近两年看网友的调查,大家都特别希望你跟赵老师再去主持春晚,您有这样的想法吗?

  倪萍:我现在再上春晚,我觉得太不合适了。就像我们现在说,盼着吃个饺子,或者盼着吃个猪头肉,这是我们童年的那种味道,甚至盼着跟小学同学见面,我们那个时候,当你吃上饺子,其实跟当年的味一样,当你吃上猪头肉,当你跟小学同学见了面,就是留下两个字——失望。它就是一种记忆,一种心理上的怀念,绝对不是真正意义上的。

  “所有中国大画家,活着的,我基本都采访过。这也算是老师,有的是直接教,有的是你看了以后,你可以有悟性嘛!”

  新浪娱乐:你主持过,当过演员,写过书,这两年为什么想要画画去了?

  倪萍:我小时候就喜欢这方面,用泥巴做的各种玩具,用糖纸叠各种蝴蝶,我现在回想一下,都是非常好的,这个就是有天赋。

  新浪娱乐:倪老师算是自学成才?

  倪萍:我没上过正规的美术学院。但是我所有的读书,我现在算了一下,差不多一半吧,是读画家的书,或者是读美学的书,包括建筑,包括雕塑,我都非常喜欢。所有中国大画家,活着的,我基本都采访过。这也算是老师,有的是直接教,有的是你看了以后,你可以有悟性嘛!

  新浪娱乐:后来看您的画卖到那么贵,自己有没有挺惊讶的?

  倪萍:那是在拍卖会上,第一是因为慈善,第二是因为你有知名度。当然了,画要是不靠谱,也没人买。这倒是也挺鼓舞我的。

  新浪娱乐:那您接下来也是准备再办一些自己的画展,或者再往专业的道路上走吗?

  倪萍:专业和业余之间,其实这个墙越来越没有了,它是一个开放式的,什么是专业,什么是业余,我都不觉得。所以在我来说,什么时候能达到专业,我也没有这样的理想,永远是业余也行。我就是想表达我自己,我愿意做一件事情就好。

  (高嘉阳/文)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