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代号九耳犬》上演四角恋纠葛

2014年04月22日12: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痞子特工”陈冠霖 “痞子特工”陈冠霖
“最美发牌妹”毛晓彤 “最美发牌妹”毛晓彤
“冷艳间谍”万美汐 “冷艳间谍”万美汐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导演邓衍成执导,台湾偶像陈冠霖、内地新生代演员万美汐、毛晓彤[微博]和香港实力派演员梁俊一联合主演的新潮谍战剧《代号九耳犬》近日已于广东和广西两大卫视黄金档剧场播出,据悉这是该剧首次在全国卫星平台播出。区别于以往谍战剧的紧张严肃,《代号九耳犬》在不改变谍战剧叙事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地加入了偶像、爱情、无厘头等紧跟时代潮流的元素,一经播出深受观众喜爱。

  《代号九耳犬》大胆起用偶像明星、感情戏份的增多,使得该剧在谍战题材的电视剧中稍显另类。执导该剧的是香港导演邓衍成,他被称为是“香港罪案题材电影’第一导,影片风格化,对于极端人性的刻画可谓入木三分,其早期代表作《弱杀》、《乌鼠机密档案》已被香港CULT片迷奉为圭臬。在邓衍成的指导下,剧中斗智斗勇的谍战情节被安排得惊险而刺激。

  除了紧张刺激的悬疑谍战以及动作戏份外,剧中人物的命运和情感纠葛成为该剧另一大看点。该剧男一号的扮演者是台湾当红偶像陈冠霖,出演过台湾多部收视率颇高的八点档电视剧。在《代号九耳犬》中,陈冠霖一改之前的“萌态小生”形象,饰演学贯中西,能文能武的南洋富二代傅约翰,剧中他既是圣约翰大学科学院的荣誉院士,也是上海精武体育会的永久顾问,还是全球魔术总会会长。勇于冒险的精神使他参加了军方为破获日军绝密通讯密码本而展开的代号为“九耳犬”的行动,最终从一个贪恋玩乐的糊涂青年成长为一个心系国家的民族英雄。

  自古美人爱英雄,风流倜傥的傅约翰当然也是众多女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不仅万美汐饰演的冷血女间谍武藤杏子、毛晓彤扮演的清纯学生徐萌萌钟情于“痞子”傅约翰,连张译木饰演的富二代千金孙牧兰也深深暗恋着傅约翰多年,为了追求真爱正直从马六甲不远万里回到国内。谈及为何如此受美女爱慕,陈冠霖笑称,“剧中扮演的可以称得上是民国的高富帅,一众美女为他争风吃醋完全不稀奇。”而该剧导演邓衍成介绍,“剧中的三角恋也可以算四角恋,作为一条重要线索在剧中大篇幅描述,将爱情的唯美与谍战的残忍交织在一起,一是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女性观众和90后年轻观众,二是为了打破之前大家对谍战剧的固有印象,其实谍战剧也是可以焕发新面貌的。”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