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人]陆毅:我年轻时帅到惊为天人

2014年04月23日09: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电视人]陆毅 [电视人]陆毅
陆毅谈心声 陆毅谈心声

  新浪娱乐讯 在于正[微博]的戏里,我们又见到了陆毅[微博],英姿挺拔,一如既往!

  90后说:这是男神!80后说:这是男神归来!于正说:他满足女人所有的幻想!

  陆毅自己却说:我以前比现在还帅。我年轻的时候别人用惊为天人来形容!

  说出这句话时,似乎《永不瞑目》那个肖童站在眼前,天之骄子的意气风发,还在!

  1998年,陆毅演了肖童,堪称经典,他成为一代人的偶像,2003年陆毅演了第一部真正意义的偶像剧《郎才女貌》,当时的收视成绩仅次于《新闻联播》,大受欢迎。天生具有偶像气质的陆毅,为了摆脱花瓶的影子,他接演了很多正剧、历史剧。

  与于正的接触,让他重新萌生偶像剧的念头,只是这时他已经是孩儿他爸,快四十岁了,再演偶像派小生,他能行吗?

  见到陆毅之后,才发现那些疑虑都是多余。陆毅虽然采访时还生着病,虽然已经有10年没有享受当红偶像的光芒,但是他身上的骄傲感仍然存在。

  他说道:让他们(年轻人)看看老牌偶像是什么样子!让他们学习学习!

  演偶像剧有年龄压力吗? 

  让年轻人看看老牌偶像的样子

  在《宫锁连城》作为70后的陆毅挑战的是一个年轻少将军的角色。而与他PK的则是一水儿的80后偶像派,有高云翔[微博]、陈晓[微博]、王仁君[微博]等。跟这么多年轻人争做偶像派的陆毅会有压力吗?陆毅拿出了少将军的气势直率说道:让他们看看老牌偶像是什么样子!让他们学习学习!

  新浪娱乐:现在再演偶像剧不会担心年龄?

  陆毅:我真正意义上的一部偶像剧那就是《男才女貌》,之后我就没怎么拍过。那时候,别人说偶像剧演员演不了别的什么,我说那我就改变一下,改了好多年,一直没有很本色的回归到自我。所以这次《宫锁连城》演的过程中我也在寻找自己的特长。偶像剧对我来说是很拿手的,虽然很多年没演了,一上手还是很习惯的。

  新浪娱乐:这次要跟一些80后、90后想做偶像派的人PK,你会不会有压力呢?

  陆毅:没有压力,让他们看看老牌偶像是什么样子,让他们学习学习。

  新浪娱乐:这话说的有些下战书的霸气。

  陆毅:不是不是,因为我觉得我们那个年代做演员来说,挑选起来是非常严格的,每年出片的量比较少,所以演员挑选是精益求精。现在量很多,印象当中现在是什么人都能当演员,所以我会觉得现在跟十几年前我的那个圈子会有些比较混乱的东西,需要有一些榜样出来。

  新浪娱乐:因为这部剧,多了很多90后、00后粉丝,他们都觉得在剧中造型很帅。80后的粉丝就说男神归来了。

  陆毅:说到帅吧,我以前比现在还帅。现在可能跟那时候感觉不一样,我年轻的时候真的是别人都用惊为天人来形容,真的,可能就是这几年我一直没有把自己这个强项发挥出来,也可能是我刚出名的时候大家对于偶像的抵制影响了我走这条路的方向。男神归来吧,可能会有一段日子的评论。因为中国现在是这个戏一播有热度,这个热度过了之后,大家也就淡忘了。

  新浪娱乐:你认的很清楚这个规律。

  陆毅:我都混了多少年,这个还能认不清?没事我接下来还有《云中歌》呢。但是你说如果趁着这股热度再让自己怎么着,我可能不会了。我该拿到的荣誉,该得到的我已经比别人早那么多年就经历过了,现在的我是荣辱不惊,无欲则刚。

  新浪娱乐:你做过那个时代的偶像派,现在也做了这个时代的偶像,两个时代的偶像让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陆毅: 那个时候可能对我来说会更加的重要一些,那个时候刚成名可能带给我的东西很多。从工作量到生活质量,各方面的提升是一下子就改变过来了,也是我的需求。包括生活的质量,我需要让自己生活好起来。

  新浪娱乐:成名前的生活质量是怎么样的?

  陆毅:很普通,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我那时候在大学,我还是在我们班上要补助金的学生,现在我更在意的就是自己人生当中的首先是自己的快乐。

  于正的争议?

  从没见过像他这样天天呆剧组的编剧

  于正,自《宫锁珠帘》以后,这是一个让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演员们喜欢他,因为他能让枯木逢春、嫩芽成树。而很多人则讨厌他,因为与他相关的名词有炒作、抄袭、毁名著。最近因为《宫3》涉嫌抄袭琼瑶的《梅花烙》于正再度陷入争议。不管有何议论,陆毅表示他更喜欢看一个人的优点,从他的角度评价则是:于正是一个每天都在剧组里呆着的编剧!

  新浪娱乐:你曾说你喜欢演正剧,怎么会跟于正合作了呢?

  陆毅:以我自己的偏好来说我是比较或者是偏爱演正剧,这也是因为我们有一段日子连续拍了几个历史人物,从《大槐树》到《苏东坡》到《诸葛亮》到《邓世昌》,我特别喜欢演。但是演着演着后来我觉得我也不能老演永远演比自己大的角色,因为我平时生活中我还是挺开朗,挺孩子气的这么一个人。那时候正好就碰到了于正,于正说,陆毅我看你生活中和你以前演的戏不太一样,你演的都是比较沉稳的、机智的。但是生活中幽默、单纯,你是不是很久没有尝试过?我说,对,是很久没有尝试过。所以想试试。

  新浪娱乐:不知道你是怎么评价于正的?因为你们也合作了三部剧了。

  陆毅:肯定会说到现在大家对于正各方面议论的声音会很大,我是喜欢看一个人身上的优点。他算是我师弟,我跟他合作几部戏,他是每天都在剧组待着,这是我以前拍戏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就是一个编剧每天在剧组待着。或者是他拍之前会跟演员聊天,他聊天可能就是了解这个演员的本性,平时生活中的一些喜好,他会把这些东西就像小插曲一样加到剧本里。就像《宫锁连城》里的恒泰,他觉得我平时比较幽默,他会去戏里写一些恒泰会跟连城开玩笑的戏份。

  新浪娱乐:于正说过你在剧里能够满足所有女人的幻想,你觉得呢?

  陆毅:这个除了演员自身的条件还有自身在演绎这个角色把握分寸方面,另外从编剧写的故事情节,如果你光是帅在那边演一个坏人,或者演一个不太好的人物,可能也不太会喜欢你,依旧是我说我自身的个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一种正气,所以说我演不了坏人,我以后也不打算演坏人。

  新浪娱乐:你唱了主题曲《爱的供养》,今年你唱了很多歌。你曾经出唱片受到打击,这次重新拾起,不会有压力了?

  陆毅:以前我拍完《壮志雄心》唱了主题歌,音乐监制陈耀川老师说你唱歌不错,给你出专辑,于是就出了,出完之后第一张专辑,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当时我连新人奖都没拿过。我第一个拿的就是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起点太高了,一个演戏的来唱歌,第一张专辑就拿个全国最高奖,如果是别人我也这么骂别人。所以我觉得是不是要再给大家证明下,我就出了第二张。结果大家习惯性的说陆毅唱歌就是不好,完了,又来打击我来了。我就不干了,歇了一年半就结婚了。

  今年我没有压力,唱歌我还是挺有自信的,对待这个唱歌的态度我会有所变化,那时候是真的想认认真真唱歌。现在我就是来玩的。我自己就说我自己是来玩的,让你们也无话可说。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