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3》继续拍摄 卤煮不利健康出局

2014年04月27日13:45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卤煮(资料图) 卤煮(资料图)

  南都讯 《舌尖上的中国2》于周五在央视一套播出了第2集《心传》,收视率飙升至同时段第一。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收视数据,首集在中心城市的收视达2.57%,收视份额为6.72%,高于上期,成绩斐然。

  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总导演陈晓卿明确表示“会继续拍摄《舌尖3》”,并解答了什么样的美食才能入选“舌尖”。陈晓卿对选入“舌尖”的美食,给出了四个标 准:一要健康,“我喜欢卤煮,但它不利于健康,没法进‘舌尖’”;二要真实,“现在许多餐厅喜欢用唐诗宋词给自己的菜起名,这是非常不自信的表现。好的菜 就两个标准一是好吃,二是有传承”;三相对日常,大多数人能吃得到;四要解馋。陈晓卿举例说,“我们有一位导演拍了大量的素食,青菜怎么炒,一看就是有钱 人家的东西,但看着就不是很好吃,也没法入‘舌尖’”。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