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紧急调整:应要求增美食内容

2014年05月01日14: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晓卿

  新浪娱乐讯 《舌尖上的中国2》正在央视热播,自从被观众抱怨“人文太多美食太少”以后,总导演陈晓卿表示,本周五继续放送的《舌尖上的中国2》第三集《时节》,根据观众的要求在播出前进行了紧急调整,增加了不少美食的内容。另外,《时节》这一集的导演胡博介绍,不少季节性的食材和地点的寻找都需要“和老天爷抢时间”,为了表示“秋收”主题,找了四五个省,才找到一家既有梯田又正好有新生婴儿的农家。

  对于观众在微博等共同平台上的反馈,总导演陈晓卿表示,导演组一直很留意,“既然观众觉得人的故事不好玩儿,那这集我们就多加一些美食。”第三集分集导演胡博介绍,修改是从第一集播出后开始的,不到两周的时间十分仓促。《时节》反映食物与自然、时间的关系,按照四季轮回拍摄而成,是第二季中拍摄时间最长、使用设备最复杂的一集。“这一集初剪的版本是80分钟,在剪出40分钟播出版本时,已经是‘刀刀见骨’。”胡博谈到数次剪辑过程中,重新组织结构与素材取舍的艰难,“既要保留整体叙事完整,又要考虑到观众喜欢看什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