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华烟云》将播 李晟:我们绝不分手

2014年05月12日17:2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郑则仕现场向李晟“下跪示爱” 摄/魏辉 郑则仕现场向李晟“下跪示爱” 摄/魏辉
导演丁仰国 摄/魏辉 导演丁仰国 摄/魏辉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凭借在《新还珠格格》中扮演小燕子而被观众熟悉的李晟[微博],这回又演了一把赵薇[微博]演过的角色——即将于明晚登陆广东南方卫视的电视剧《新京华烟云》中,李晟挽起发髻、穿上旗袍,扮演“姚木兰”这位民国时期的“中国好老婆”。昨日,李晟出席《新京华烟云》首播见面会暨南方卫视户外真人秀《奶奶驾到》启播仪式,她大谈刚刚曝光的与“尔康”李佳航[微博]的恋情,说已秘密恋爱四年,对方是发短信表白,她还对着现场记者放出豪言称“绝不分手”。

  拍戏求转型

  自言成熟,摆脱赵薇阴影

  《京华烟云》是林语堂的作品,赵雅芝[微博]主演的台湾版电视剧已成经典。2005年内地翻拍《京华烟云》,赵薇凭借该剧实现转型。时隔八年,该剧再度翻拍,主演是新一代“小燕子”李晟,此外还有李曼[微博]、阚清子[微博]、高梓淇[微博]等新生代演员和郑则仕[微博]、黄文豪等老戏骨。

  《新京华烟云》着重讲述姚木兰与孔立夫之间的感情以及他们在保家卫国中成长的故事。对于一向被拿来和赵薇作比较的李晟担纲主演,不少网友曾惊呼:“她这是要全面重走赵薇老路吗?”

  对此,李晟的解释是:“大家一听到我来出演的消息,就觉得:‘哇,又演同一个演员的同一部戏,是在效仿人家吗?’我能理解这种想法,但我不希望因为这种声音就放弃一部好戏,这本子太好了!”

  李晟强调,自己没有完整看完赵薇版《京华烟云》,但她希望自己能演出不一样的木兰:“赵薇的名气和地位已经到达一定境界,所以大家会关注她的一些东西,并把很多东西跟她比较。但这几年,我也一直在趋向成熟。年龄大了,经历得多了,心态上也变得更稳重。我想,一直演少女大家会很崩溃吧。希望大家以后看到的是我李晟,而不是别人的影子。”

  虽然剧本不错,但该剧在上海播出时,李晟的演技却一度遭受观众质疑。有观众认为,李晟在剧中虽升级为“人妻”,但仍未摆脱咋咋呼呼的“小燕子”模式。对此,李晟解释道:“前期木兰是很活泼,后期才会沉稳一点。过去木兰给人的印象很端庄贤淑,但其实在原著里,她是有些男儿气的。”李晟又强调:“木兰绝对不是小燕子的感觉,她还是有些学问和聪慧的,相比之下,小燕子笨一点。”

  感情求稳定

  拍拖四年,对方短信表白

  在《新京华烟云》见面会的头一天晚上,李晟和李佳航携手出现在北京某明星见面会现场,二人一脸甜蜜地说:“任何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我们有(结婚)这个安排。”昨日的新剧发布会上,李晟更是斩钉截铁地说:“我们绝不分手!”

  偷偷恋爱四年,李晟选择在自己新戏出炉之际曝光恋情,让网友感受到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不过,李晟却认为大家多虑了:“绝对不是炒作或者趁某个时机怎么样。我们的磨合期已经过去了,现在时候把对方介绍给大家了。”记者追问,为何“磨合期”长达四年,李晟尴尬一笑:“我只是顺其自然地说,觉得时机到,应该把另一半带给大家看。说是拍拖四年,但我们俩比较少在一起,一直都在拍戏,聚少离多,所以磨合期会长一点。”

  李晟回忆道,自己和李佳航是在《新还珠格格》拍摄接近尾声时才在一起的:“当时剧组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我,而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因为他一直是暗恋,没有挑明。好几个女孩跟我说过这事,我还说怎么可能,直到后来他发短信来表白……”

  对于为何接受对方的追求,李晟称是被其“体贴”和“帅气”打动,比如拍戏很累,而李佳航会照顾她的生活,给她准备小水果,小米粥什么的,非常贴心。李晟甚至用这样一句话概括爱上对方的理由:“长得比他帅的绝对没他老实,比他老实的绝对没他帅!”

  画外音

  导演劝李晟莫急“立誓”

  导演丁仰国表示,选女主角时他的第一个考虑并非李晟,而是姚笛[微博]、刘诗诗[微博]等。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他最终还是找回李晟,但李晟经纪公司却不同意:“跟她经纪公司聊,她们公司很反对,因为之前李晟拍过的《新还珠格格》也和赵薇有关,他们觉得在重走别人的老路。”为了让李晟打消顾虑,丁仰国拿改编后的剧本给李晟一方看,“我们剧本颠覆了原著中的很多爱情戏码,并让木兰有更多主见”。这一系列变化让李晟深受打动并答应出演。

  关于李晟和李佳航这段恋情,当时也是《新还珠格格》导演丁仰国当“后知后觉”。他说:“他们在拍《还珠》的时候就在一起了,但我当时还没看出来他们在一起。”对于李晟在人前人后都对这段恋情豪言不断,丁仰国却似乎有意给她泼冷水。每每李晟要“立誓”,丁仰国都力劝:“哎呀,等等看啦……别急啊……”当李晟说出“不分手”宣言时,丁仰国更是发出一声冷笑,激得李晟连连大呼:“导演为什么你要冷笑?!不要唱衰我!”最后丁仰国还说:“感情这东西,随缘吧。”

  链接

  《奶奶驾到》玩“试婚”考验“婆媳关系”

  广东南方卫视“中国好媳妇”播出季中的另一张王牌,就是全新推出的户外代际真人秀《奶奶驾到》。在这个自办真人秀节目中,儿子带着他的妈妈一起来相亲,一家人将在“爱情公寓”里同居一周。

  比起同类相亲节目,《奶奶驾到》的“试婚”玩法更为刺激。13集的季播节目里共分为3个单元,每个单元有6位单身女嘉宾和两对母子,他们将在一栋“爱情公寓”里每天24小时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一周。节目通过“爱情管家”制定的相亲计划,最终成就一对情侣。当风花雪月碰上柴米油盐酱醋茶,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未来婆婆”与“儿媳”同居一室,是福还是祸?该节目可谓一场“婆媳关系”大考验。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