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婆”郑佩佩曝周星驰与巩俐拍戏趣事

2014年05月14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郑佩佩《花儿与少年》 郑佩佩《花儿与少年》
郑佩佩称退休后住老人公寓 郑佩佩称退休后住老人公寓

  新浪娱乐讯 作为湖南卫视[微博]《花儿与少年》节目中的“大姐”,郑佩佩[微博]给人的感觉中充满了正能量:和蔼、慈爱、关怀后辈、没明星架子。今天,郑佩佩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声音洪亮、底气十足,并且依旧给人开朗、随和的印象。这让大家不由的好奇:私底下的郑佩佩究竟是一位怎样的女人、怎样的妈妈?近期,随着“花少”节目的热播,佩佩姐的“前世今生”也被网友、媒体一一挖出。

  这位当年香港电影鼎盛时期的“影视一姐”,当年拥有与林青霞、范冰冰[微博]同样的美貌,不过这在郑佩佩本人看来,一切恍如隔世。如今,她更被观众所记住的是,除了无数经典荧幕形象,还有就是她在现实生活中,通过跌宕人生启发来的人生大智慧和一副热心肠。

  不过,她在采访中也自爆在节目中几次非常严肃的发火,当记者追问是否就是第三期片尾那段激烈争执时,她卖了个“关子”称,“周五你们马上就可以看到,但我指的还不止这个。”

  亲和“大姐”被誉主心骨 不避讳力挺晚辈

  《花儿与少年》自播出以来反响始终非常热烈,已经68岁的操心“大姐”郑佩佩被许多网友誉为是“花少”团队当中的“主心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佩佩姐谦虚的表示,可能是因为自己会讲一点英文,能够帮助大家与外面沟通,而作为团队中年龄最长的一位,对小辈自然也会多一些照顾而已。镜头前的佩佩和蔼、慈祥,对晚辈十分照顾,其实在生活中的她也完全是个令人倍感亲近的长者,不久前她甚至去到“花少”跟拍导演家蹭饭吃。对此,郑佩佩透露每次工作,她都会结识许多台前幕后的朋友,而在家中她对待自己的孩子也只会关心、会慈爱,不会去教训他们,“我会让他们感动,让他们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她还透露“我和微信里面所有的朋友,让他们一起看《花儿与少年》,问他们觉得怎么样,他们觉得节目里的我和现实中的我是一样的。”

  最近,郑佩佩的婚姻被大家翻出来后,顿时成为许多人热议的话题。坦言自己当初因为不懂事生下孩子,却没有给他们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让她十分后悔当初想法太简单。如今孩子长大成人,终于让她倍感欣慰。结束完《花儿与少年》的拍摄之后,郑佩佩尽管身体抱恙,但依然频频透过媒体力挺身在演艺圈的女儿。

  她毫不避讳的表示,自己一定会极尽自己所能帮助晚辈,这中间不仅包括自己的孩子,也包括了她的许多干儿子、干女儿,“只要一有机会的话,我就用我最可能的程度去推销他们,让他们有更多的工作和更多的表现。”

  作为一个在演艺圈工作了近半个世纪的资深艺人,郑佩佩认为明星只是别人给的称呼,不要让它成了自己的负担,“在《卧虎藏龙》里,我和发仔成了好朋友,他是一个大明星,但没有架子,我一直和孩子们说,不要太在意所谓明星的光环。”

  给小伙伴挨个点赞 旅行中也曾发飙:“周五就能看到”

  对《花儿与少年》节目中的其他6位晚辈,郑佩佩同样非常喜爱,在第一期节目中,当所有人都对张翰[微博]不满时,郑佩佩却第一个出来保护这位素不相识的晚辈,“其实他是非常不容易的,他从一个明星要变成一个导游,对他来说变化是很大的、很难的,而这种变化是值得鼓励的”通过一路上的磨合,如今十分喜爱的张翰的郑佩佩,还表示希望看看“少爷”的成名剧《一起来看流星雨》脑补一下。

  同时,她还对刘涛[微博]也赞许有加,希望能成为自己的媳妇,她甚至还认为刘涛相比年轻时代的自己,其实更加优秀,“因为她比我更强的是,在该像女孩的时候比我更像女孩。”

  不过,最令自己感动的却是“迷糊小妹”李菲儿[微博],“她送了我一个小礼物,那个小礼物是放我的老花眼镜的盒子”郑佩佩称,一般自己不太喜欢收人礼物,但是李菲儿这个礼物让她很感动,“看她平时不太讲话,不声不响的,像小可爱一样,其实她还是蛮有心思的,心很细。”

  至于被某些网友封为“拖油瓶”的花花华晨宇[微博],“大姐”再度展现慈爱一面,“到后面对花花了解才深一些,因为我们经过几件事情,我觉得其实他在迷茫中有他的故事,我也知道他喜欢什么,他是什么样的想法”,她还不忘帮花花“开脱”:“我觉得他可能感觉并没有不见,因为有人跟着他拍嘛,怎么会不见呢?我认为花花是不太知道,跟着拍的那个导演不会理我们,他总觉得有人跟着他嘛。”

  当然,人不可能没有情绪,郑佩佩也自爆在节目中几次非常严肃的发火,当记者追问是否就是第三期片尾那段激烈争执时,她卖了个“关子”称,“周五你们马上就可以看到,但我指的还不止这个。”

  忆星爷与巩俐当年趣事 称退休后住老人公寓

  虽然早年在“邵氏时代”诸如《宝莲灯》、《金燕子》等经典代表作,如今的许多年轻人已经不那么熟悉,但后来复出拍戏的郑佩佩,依然通过《唐伯虎点秋香》、《卧虎藏龙》等影视作品中创造了许多经典荧幕形象。谈起当年这些经历,郑佩佩表示,当年复出后就是拍的《唐伯虎点秋香》,由于自己没有什么幽默感,周星驰拍戏时也总是非常严肃,所以并没有想到影片播出后的效果会那么好,回忆那时的趣事,她笑称“巩俐那时也没有演过(喜剧片),她和周星驰完全是鸡同鸭讲,一个是不会讲普通话,一个是不会讲广东话,所以在戏里我们不断交流,我就成了翻译官。”

  在《花儿与少年》节目中,郑佩佩的矫健身板,令人啧啧称奇,作为一代侠女,如今虽“自黑”是“侠婆”,但热爱工作的郑佩佩表示,身体是自己最大的本钱,所以平时也会勤加锻炼保持良好状态,她笑称“我就是一个热爱工作的人,不工作就浑身不舒服,等休整完了就开工。”

  郑佩佩的勤奋,在她看来与物欲无关,她甚至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我将会住进香港政府办的老人公寓,来过我的下半辈子,钱财、豪宅都是身外物,对我来说一张床就够了。”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