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俱乐部》大结局 观众为女神飙泪

2014年06月03日08:2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女人俱乐部》演员
监制曾志伟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TVB剧集《女人俱乐部》前晚播出两小时大结局,监制曾志伟携李若彤等一众剧中主演现身看剧现场,大赞编剧写得好,“每一句台词都深入人心。”现场,剧中演员和观众都为最后的温馨结局而感动,李若彤眼泛泪光表示:“很舍不得。”此外,曾志伟好友谭咏麟也有站台助阵,剧中他有至少十首经典歌曲被选用。

  对于大团圆结局,大部分网友表示有被感动到,连此前为编剧写死李若彤的老公而不满的部分剧迷,也因为李若彤最终选择单身而鼓掌:“感动到不行。和《阳光姐妹淘》一样给好评,为友谊和、青春和记忆中永远的女神而落泪。”

  陈慧珊

  破镜重圆,李若彤仍单身

  七个女人的感情归属是追剧观众最关心的事,此前港媒剧透称李若彤扮演的巫小诗在老公遭遇车祸后将迎来感情的第二春,饰演其初恋情人的吴启华将再度对她展开追求,两人很可能上演“兜兜转转几十年又回到原点”的童话爱情。不过,在最后一集中,剧情又毫无预兆地翻转了:李若彤在赴吴启华之约前,到老公坟前请示他的意见,却无意间发现了老公留给她的结婚20周年礼物。一封情真意切的情书让李若彤顿时清醒,原来老公在她心中无可替代。最后,李若彤选择继续单身,和吴启华做回普通朋友,童话爱情最终没有实现。

  相反的,陈慧珊饰演的从第一集开始就暴露各种性格弱点的容丹丹,尽管到最后都没放下“好胜和嫉妒”,但她却等来了破镜重圆的好结果。她和吴启华以前养的爱猫竟然没死,而是被邻居藏起来了。吴启华胆小怕事不敢与邻居理论,便决定找陈慧珊帮忙。陈慧珊即时赶来与邻居理论,两人救出爱猫。因为这件事,吴启华接受了陈慧珊才是和自己最合拍的人,两人之间的裂缝终于修补好。这一对的结果令观众感到有点牵强,但有网友都表示接受:“明显就是让做了二十年师奶的李若彤重新做回女神嘛,可以理解。”

  李丽珍

  “弃女经过”赚足眼泪

  大结局的另一看点是李丽珍和女儿岑丽香的冰释前嫌。李丽珍边哭边讲述的十八年前“弃女经过”更是煽情至极,赚足观众眼泪。原来,其饰演的朱莉当年并非丢失女儿,而是她自己将女儿抱到福利院遗弃。“18岁未婚生子,朋友先后离开,亲人嫌弃辱骂,人生地不熟,举目无亲,我该怎么办?”李丽珍哭诉当年落魄经历,透露一度曾欲抱着女儿跳楼自杀,惨痛经历令在场的好姐妹和观众都大受感动,网友更是被李丽珍演技折服,表示虽然很煽情但还是被感动到,珍姐的哭戏真是劲。

  除了挽回女儿的心,李丽珍的感情也有了着落。当年情人俊杰一直希望和她再续前缘,一家三口团聚。朱莉虽然因为担心会再次受到伤害而拒绝他的求婚,但俊杰并未放弃。最后朱莉为了证明两人的缘分,提出效仿电影情节在电车上玩缘分游戏,让上天决定他们的结局。结果,俊杰在朱莉最后下车时,抱着她的宣传牌赶到,两人决定结婚,一家三口留在香港。此外,肥菜、珍妮等人也都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七个女人的友情、青春再一次重合。

  TVB那些事,都在笑谈中……

  剧集结尾,首次为TVB剧担任监制的曾志伟也现身出镜,且本色出演电视剧监制,找上巫小诗家门表示要将七个女人之间的故事拍成电视剧。饰演巫小诗的李若彤一口答应但提出了“剧本要由我来写”的要求,曾志伟听完一脸谄媚,回答说:“当然你写啦,难道要梁家树写吗?”此时,李若彤又一脸茫然:“谁是梁家树啊?”

  这一看似无意的桥段却让观众印象深刻,认为这是TVB的又一进步,“继鼓起勇气‘自黑’之后又放下身段任‘调戏’,TVB越来越大方了。”当然,也有TVB铁杆粉丝很为梁家树抱不平:“梁家树刚退休,志伟哥就出来调戏他,要不要这么势利啊?”

  除了客串支持,曾志伟在最后一集的剧情设置中也不忘继续“力撑”TVB。剧中,M Club一众好友为了圆罗凤仙梦想,一起参加“健舞飞扬”舞蹈大赛。本来一开始对手陈慧珊已买通评委成为内定冠军,但后来在李若彤的劝说下,她决定请电视台更改赛制,比赛结果一半分数由评委评分一半则是公众投票,主持人在开赛时就宣布:“此次赛制一半分数由观众投票,防止造马,结果一定是公平公正的。”这场比赛的赛制很自然就令人联想起TVB的“万千星辉颁奖礼”,前年颁奖礼在大玩“一人一票选帝后”的情况下仍遭到重重质疑,此次编剧特意将其写进剧中,有网友表示“会心一笑”,“曾志伟是借该剧为TVB‘洗冤’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