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变1929》亮相上海电视节引业内关注

2014年06月11日12: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兵变1929》曹炳琨和高露 《兵变1929》曹炳琨和高露
《兵变1929》剧中的爱情戏 《兵变1929》剧中的爱情戏

  新浪娱乐讯 本月9日,第20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开幕,而接下来几天的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以及新媒体的参展让本届的电视节分外热闹。由于今年国内创作的环境的变化,今年来参展的剧目与往年出现了很大的不同。这其中,雷剧的消失,一些更贴近老百姓生活,接地气作品的大量出现,无疑给未来的电视荧幕带来新的福音;而作为“中国梦”主题,以《兵变1929》为代表的历史战争剧,也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上海电视节亮点揭秘 未来影视剧创作将发生新变化

  作为我国电视剧市场的风向标,上海电视节的影响力毋庸置疑。而对于今年广电总局对于雷剧限播的通知,明年一剧两星的政策调整以及倡导影视剧更多应贴近时代,反映“中国梦”主题,本届的上海电视节在参展作品上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而这些新变化也都成为今年电视节的新亮点。

  首先是古装剧数量锐减,尤其是反映宫斗题材,而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正向的历史剧。这从某方面说明后宫争宠的宫廷戏至少在未来几年不会再成为主流;其次是各种雷剧销声匿迹。像往年被观众不断吐槽的雷剧《天天有喜》这类的电视剧,今年未能出现在上海电视节,这意味着未来的电视剧将告别雷剧时代。

  当然,作为今年上海电视节最为明显的亮点还是大量体现“中国梦”主题的影视作品的出现。无论是反映当代人生活的作品,还是革命战争剧,这类作品都会成为今后荧幕的主流。

  《兵变1929》亮相引业内关注 还原历史弘扬民族情怀

  作为南宁电视台、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共同出品的历史战争剧《兵变1929》,在这次的电视节的亮相引来了业内的普遍关注和好评。在10日的参展上,许多版权采购商和电视台表示对该剧兴趣很浓,纷纷向该剧伸出了橄榄枝。对此,该剧的制作出品方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负责人表示,该剧之所以受到不少青睐,一是得益于该剧的精良制作,比如光剧本就磨合了好长时间,从而保证了该剧能够最大化还原那段历史,打动观众;其次是该剧的“中国梦”主题,《兵变1929》在讲述了覃家家族命运的同时,也演绎了民族大背景下的一段历史,这样的题材更符合电视台的口味,保证今后剧的热播;最后就是明年起国内电视剧 “一剧两星”的大环境,它将淘汰掉大量低成本的烂剧雷剧,从而为更多的优秀剧提供更多的播出机会。

  据悉,《兵变1929》由演员曹炳琨[微博]、高露[微博]、朱宏嘉等主演,该剧定位于“战争与情感”,覃家三兄弟的命运因为这段历史的战乱而发生了各自的变化。剧中对于民族的和平与统一也进行了独特的思考。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