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网络小说改编剧女主总是唐嫣?

2014年07月01日09: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唐嫣

  今年以来,网络小说改编剧已在荧屏全面开花,除了正在播出的《相爱十年》《绝爱》《恋恋不忘》,即将播出的《匆匆那年》《杉杉来吃》,还在制作中的《花千骨》《何以笙箫默》,这些剧集背后,都有一部成名已久的网络小说。

  网络小说改编剧已成为一个槽点多多的奇葩剧种:这里不仅盛产“玛丽苏”,还特别钟爱幼稚“小白文”,而且,演员换来换去总是那几张脸,什么唐嫣、赵丽颖、钟汉良、霍建华……

  为什么唐嫣成了网络小说女主标配?

  身为网络小说女主标配,有一点是必须的,美,而且要美得善良,美得无辜!

  像范冰冰那种具有侵略性的美感,很容易拉仇恨,使女观众产生嫉妒心,所以并不适合。几个最常出现在网络剧名单上的演员,如唐嫣、刘诗诗、赵丽颖,容貌都属甜美少女系,养眼同时,绝不会给人压迫感。除了美貌和一定演技,人气是制片方另一个重要考量。以网络人气而言,唐嫣虽然比不上杨幂、刘诗诗,但这两年由于杨、刘纷纷转型走向大银幕,唐嫣属于少有的仍以电视为事业中心的人气小花旦。从接戏风格看,赵丽颖最有希望继唐嫣之后成为接班人。另一位唐嫣的强势威胁者当属郑爽。

  为什么男主总是刘恺威、钟汉良、霍建华?

  在网络小说剧女主成为“甜美少女系”演员专属时,男主角却成了以刘恺威、钟汉良、霍建华为代表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天下。

  其中来自香港的刘恺威堪称“总裁代言人”,从《千山暮雪》《盛夏晚晴天》到《抓住彩虹的男人》,邪魅狂狷地将霸道总裁进行到底;来自台湾霍建华则定位为古装男神,《倾世皇妃》《刑名师爷》《金玉良缘》《花千骨》,他行走在各款古装美女中游刃有余;钟汉良的定位最百搭,精致的五官使他成为大多数网文男主的最佳代表,接连出演了《来不及说我爱你》《最美的时光》等知名作家代表作。

  作为风靡万千女性的男主,哪怕不够帅,千万不能土!内地男演员普遍走“糙汉子”路线,即便有长得帅的,像黄晓明,还拼命给自己贴上了“二货”标签。和内地男演员比起来,“恺汉华”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从外形看,无疑更“洋气”。近年积极开拓内地市场的陈键锋、郑嘉颖等TVB小生,同样有这种先天优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