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大笑回应: 我已经不拍雷剧好多年

2014年07月08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张翰
张翰和赵丽颖
《杉杉来了》剧照

  ■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或者你不知道这部叫作《杉杉来了》的偶像剧,但是你也许听过这句爆笑台词:“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杉杉来了》今天将在江苏卫视[微博]开播,昨天张翰[微博]接受媒体群访,一一回应外界质疑,包括“鱼塘体”、“雷剧代言人”、“闰土”等敏感话题。至于和郑爽分手一事,张翰表示:“现在不想谈感情方面的问题了。”

  “鱼塘体”爆红网络

  “这句话在剧里很有感觉的”

  张翰和赵丽颖[微博]主演的偶像剧《杉杉来了》未播先红,原因在于扮演总裁“封腾”的张翰的一句雷人台词——“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很多网友称看到此台词都笑抽了,“鱼塘体”随即爆红网络,各种霸道总裁文纷纷出炉。对于网友恶搞“鱼塘体”,张翰表示理解,“不会觉得困扰,大家开心就好了,本来做这个行业就是娱乐大众的。”随后他还诙谐地把自己的微信昵称改为“封塘主”,“少爷也要出来应个景嘛,最近鱼塘体这么火。”还调侃剧中出演女主角“杉杉”的赵丽颖,“胖杉赶紧回去种鱼苗!”

  虽然嘴巴上说不介意网友恶搞“鱼塘体”,不过张翰看起来还是有点介怀,他认为“鱼塘体”突然爆红网络实在太奇怪,“娱乐要有尺度,要在尊重别人的前提下。不过可能现在大家需要话语权,有些人在生活中找不到话语权,就在网络中释放自己的话语权。也好,这样会让他们更开心地生活吧,也是一件公益的事情,是一件善事。”

  随后张翰解释这句台词背后的剧情,“大家可能不了解剧中的情节,这句话在剧里很有感觉的。作为字面的理解,大家可能觉得这句话很搞笑,承包一个鱼塘有什么值得让全世界知道的?那天封腾带着杉杉和全家人一起见面,他第一次承认,他已经爱上这个女孩,这个女孩是他的。‘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其实鱼塘指的是封腾。”

  与张杰竞争“闰土”称号?

  “你真的觉得我的衣着品味

  有问题吗?”

  部分观众看了明星旅行真人秀《花儿与少年》之后,对张翰的印象就是,张翰除了耍帅还会什么?!张翰太自恋自己的帅气了。此外有传,张翰前女友郑爽就为张翰的“颜”倾倒,简直是张翰的脑残粉。那么张翰又觉得自己很帅吗?有记者问张翰为自己的帅打多少分?对此张翰反问记者,“我想问你,在你眼中你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是帅或不帅的,而且希望你可以来打分。”

  随后有记者问,网上有人把张翰跟张杰放在一起做比较,一起竞争“闰土”的称号,张翰是否有信心赢张杰?张翰称这个问题太刻薄,“我觉得他很好。从心里来说,我很欣赏张杰。如果你欣赏一个男人你会看他什么呢?无非是看钱和才。张杰出类拔萃,他唱歌很棒,什么都很好。我们生活中也是好朋友,所以我也不希望有任何人说他的坏话。”之后他继续反问记者,“那你真的觉得我的衣着品味有问题吗?你可以跟群里的记者讨论一下。我也很想知道大家的意见是什么。”

  张翰还透露,接下来有望和许晴出演姐弟恋题材的电影,“许晴姐跟我聊过一个类似的电影,回去要把这件事情推进一下,看年底会不会有合作。”对于和郑爽的感情问题,张翰则不愿再谈。

  不是演豪门公子就是高富帅

  “即使转型,也不想拍结婚生子、

  家长里短的家庭剧”

  张翰凭内地版《流星花园》(《一起来看流星雨》)走红之后,紧接着出演了《一不小心爱上你》、《胜女的代价》、《华丽上班族》、《不一样的美男子》等偶像剧,角色以豪门公子、高富帅居多。记者问张翰是否特别偏爱此类角色,是否有偶像包袱?对此张翰表示一直不理解何谓偶像包袱,“每个人的生长环境不同,家庭教育不一样。我生活中不是很外放的人,就是性格比较偏内敛,所以我不太理解偶像包袱是什么意思。”他说,自己从出道到现在,主演的现代戏偏偶像剧,是因为他本人喜欢浪漫的东西,而这种现代偶像剧都很浪漫。即使转型,他也不是很想拍结婚生子、家长里短的家庭剧,他更希望进军大银幕,演个大反派之类的角色。

  从《一起来看流星雨》到现在热播的《不一样的美男子》,有网友调侃张翰是“雷剧代言人”,张翰听了哈哈大笑,“我已经不拍雷剧好多年!”他声言不在意外界的评价,“我觉得人的一生中决定做一件事情,是有很多原因的,别人评价不重要。”他又解释,接拍《不一样的美男子》是为了还人情,他承认《不一样的美男子》这个名字让观众不舒服,“这个名字就有让人不接受的一面,中国人比较含蓄,不能把‘美’说出来,所以一定要低调。”不过他不认为《不一样的美男子》抄袭《来自星星的你》,“剧情部分跟‘星星’完全没有任何关系,香港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关于超能力的剧了,那是不是韩国先抄我们的?而且韩国最初的剧也是从抄袭琼瑶的剧开始的。所谓天下文章一大抄,创新其实是一件很有勇气的事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