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星雨》到《杉杉来了》张翰的转变

2014年07月15日16:4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张翰《杉杉来了》饰演帅气boss 张翰《杉杉来了》饰演帅气boss
张翰《杉杉来了》饰演封腾 张翰《杉杉来了》饰演封腾

  新浪娱乐讯 近期,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的《杉杉来了》在年轻观众中激起了很大的反响。男一号“封腾”的饰演者张翰[微博]此次的出演,个人完成了表演从稚嫩扮酷到内敛走心的演技的转变。

  见证:从翻拍剧到本土偶像剧

  2009年,由张翰及多位新窜红的“快男”主演的内地偶像剧《一起去看流星雨》在湖南卫视[微博]出世,这部电视剧翻拍自海外的经典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不过,与原剧大红大紫相比,这部经过“改造”的内地本土化偶像剧播出后,却争议四起,被观众称为是“山寨”和“模仿”之作,甚至被调侃为“雷阵雨”。但是,耐人寻味的是,争议声中这部“翻拍”的偶像剧却收视率极高,张翰、郑爽等人也因此“一炮而红”。

  从2009年到2014年,中国市场中的偶像剧格局变化很大。这五年间,中国荧屏经历了台湾偶像剧的流行、韩国偶像剧的横行,而内地偶像剧也在其间吸纳经验而逐渐形成了自己风格。至目前为止,改编于国内热门网络小说作家顾漫作品的青春偶像剧《杉杉来了》过滤了浮夸、虚泛和做作,成为时下具风格、具本土化,接地气的内地原创偶像剧。

  蜕变:从装腔作势到沉稳内敛

  演《流星雨》前,张翰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演员,大学毕业不久在一些剧组当配角的齐齐哈尔年轻人。相较于俞灏明[微博]、魏晨[微博]等人,这一版内地“F4”中,他是几乎没有什么人气的。然而,第一部亮相之后,他饰演的慕容云海立即被广大粉丝认可。5年后回望,不少人认为这部戏及剧中演员们的走红,其实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是因为当时内地偶像剧极少,而《流星雨》是一部有观众基础的翻拍作品。不过,回想过去,张翰自己觉得,那时候自己演慕容云海,演技还稚嫩,更多程度上是凭着自己不多的演艺经验,在“装腔作势”与“模仿”,他说,“那时,我是真的在扮‘酷’”。此后,他又接演了其他的现代偶像剧,在这过程中,他一点一滴地,扎实而沉稳地累积着饰演角色的技巧与经验。

  5年后,张翰在《杉杉来了》里完成了自己个人演技的一次飞跃。封腾这个角色,外表“高冷霸气”,但实际又内心火热专情。这个角色从简单来看,似乎对于张翰这个最擅长演出富家少爷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事实上,封腾这个角色有着更深的内涵与演出难度,稍微处理不当,便会流于表面,使人物失去可性度和真诚感。他塑造了一个喜怒不形于色却内敛、深情,富有极大魅力的偶像人物。谈及封腾这个角色,张翰认为封腾一角与其之前演过的所有角色类型虽然有相同的部分,但封腾并不是故意扮高冷,而是更加成熟,是一个完全走心的人物。张翰甚至表示,自己在诠释该角色的过程中,从封腾身上获得了许多启示。“封腾是一个很有包容性的人,我希望自己能够去学习这个人物的冷静淡定”。

 

文章关键词: 张翰杉杉来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