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最美丽》张国立蒋雯丽8年后再恋爱

2014年07月18日13:3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立、蒋雯丽联手,并邀约李明启、刘立、马思纯[微博]、范明等诸多明星加盟的都市爱情轻喜剧《爱情最美丽》即将于7月20日本周日晚19:30登陆深圳卫视。这也是张国立、蒋雯丽继《金婚》8年后的首度合作,不同上一部佳作,这一次两人谈恋爱不做夫妻,转而做冤家了。两位国民“小两口”又将碰撞怎样的火花呢?欢喜冤家的爱情是否是最美丽的呢?一切答案都将在20日晚为您揭晓。

  看点一:

  时隔8年再牵手

  好玩内容超《金婚》

  在《爱情最美丽》里,张国立扮演独自抚养女儿长大的单身老爸马锦魁,为了女儿婆家的要求,踏上了征婚的道路。与此同时,蒋雯丽扮演的广告公司女老板牛美丽的相亲路也不顺利。二人打车而相遇,由此展开了两个家庭爱与秘密纠缠不休的故事。

  对观众而言,这部戏的最大看点就是张国立和蒋雯丽这对“国民小两口”继《金婚》后,时隔8年的再度联手。当年一部堪称经典的《金婚》风靡整个荧幕,而张国立和蒋雯丽也凭借此剧在观众心中占据好口碑。张国立直言,这么多年,虽然两人一直有再合作的愿望,但都担心无法超越经典,直到遇到了《爱情最美丽》。“这部戏是我们两个之前从未体验过的轻喜剧,也是我们第一次演这类剧。”张国立坦言,当看到剧本时,他就觉得女主角非蒋雯丽莫属了。而蒋雯丽则表示,当初的《金婚》从第一集就开始结婚,两人相濡以沫走过了50年。“虽然这么多年不断有投资方找我们合作一把,但我们都想着如果再合作,一定要有所不同。”蒋雯丽说,“在《爱情最美丽》我们的展现的是一段爱情历程。这里面我是他的老板,他是我的员工。一个女老板和自己的保安相爱了。这本身的设置就挺好玩的。人物关系的设置我觉得也是一个比较有喜感的,所以这个戏其实可能喜剧的感觉,还有那个好玩的东西可能会比《金婚》更多一些。”

  看点二:

  中年大叔逆袭白富美

  张国立、蒋雯丽戏里戏外玩互掐

  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身为导演的张国立不止一次地说道“拿什么奉献给您,我亲爱的观众。”为了超越经典的《金婚》,他与蒋雯丽唯有不一样的体验才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觉。所以在《爱情最美丽》里,张国立挑选了时下最流行的元素——“中年大叔逆袭白富美”的故事。而张国立和蒋雯丽则是这部戏的品质保证。不过最有意思的是,身为老友的两个人无论是在戏里还是在戏外都爱互掐揭短的。

  在电视剧中,蒋雯丽扮演的成功女老板牛美丽与曾是中学体育老师的马锦魁(张国立饰)不打不相识,两人一见面不是互损,就是互掐,可牛美丽的侄子又与马锦魁的女儿是情侣,互不相让的两位甚至还让儿女分手来解决。用蒋雯丽的话讲,“我们是因恨生爱,全是阴差阳错。”不过,在戏外,两位好朋友也喜欢互掐:蒋雯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吐槽说,张国立是一个没有情趣的人。“他不喝酒,不出去吃饭、不出去玩,也不锻炼、也不旅游,每天就待在房间里看剧本,做第二天的计划,然后一部接一部地拍戏。”而张国立则吐槽称,因为彼此太熟悉,蒋雯丽在片场拍亲热戏总是笑场。“每次都重来,给我气死了。”而后,他也承认自己很无趣。“她一直都这样……确实没变,我也确实属于邓婕老师。”

  看点三:

  容嬷嬷变时尚

  领衔老中青上演不一样的都市爱情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容嬷嬷吗?没错,在《爱情最美丽》里,张国立也请来了让人不明觉厉的“容嬷嬷”李明启出演马锦魁的岳母大人。还好,在这部都市爱情剧中,“容嬷嬷”不是一个恶婆婆,也不用拿针扎人了。而是一位不走寻常路的时尚老太太。张国立表示,这一次的李明启老师是以齐耳短卷发、鲜亮服装的洋气老太出场,张国立透露,李明启私下根本不是容嬷嬷的个性,而是一个和蔼的老太太。“我一直都很敬重李明启老师,戏外也管她叫妈。在戏里她演的是代表老年人的爱情故事。”

  此外,张国立的得意门生刘立和蒋雯丽的外甥女马思纯则在戏中扮演两位老师的儿女,他们演绎的则是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不仅如此,这部戏里还邀请了徐路、范明、大秦子等人友情出演。对这部戏,张国立和蒋雯丽同样充满期待。“我们这个戏最大的看点实际上是老中青三代爱情故事,不同的年龄段的观众在这里面都会有不同的惊喜。”而张国立坦言,自己这一次尝试这种新的题材,是希望能用这样的作品传递一种正能量。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蒋雯丽张国立爱情最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