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造》热播 吴刚弃工从商被“潜伏”

2014年07月29日11:1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汉阳造》吴刚剧照

  新浪娱乐讯 军工传奇电视剧《汉阳造》现正在湖北卫视、重庆卫视黄金剧场热播,该剧以“中国第一枪——汉阳造”为主线,讲述了抗战历史下,造枪三代人的家族与历史的故事。吴刚[微博]在剧中饰演夏之前,身为中国留学人才的高级机匠师,他是“汉阳造”研发成功的主要功臣,不料在乱世中遭遇日本间谍的挑拨与利用,最终在弃工从商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日本人帮凶。

  电视剧《汉阳造》由邵兵[微博]、吴刚、李曼[微博]、孙宁[微博]、江涛等联袂主演,讲述湖广总督张之洞在武汉创建了汉阳兵工厂,开始研制中国自己的武器。枪炮师陈江南的徒弟刘鄂(邵兵饰)与江雷(江涛饰)、荆尚柯(何波饰)、夏之前(吴刚饰)并称为四大弟子。就在他们研制武器取得重大成果的时候,师父陈江南却成为了一场阴谋的牺牲品,在研制现场被炸死。四大弟子决心查明真相为师报仇,并立誓研制出中国自己的制式步枪——汉阳造。

  在四大弟子中,吴刚饰演的“夏之前”是四兄弟中头脑最灵活的一个,他善于枪支组装且为人仗义为兄弟办事义从不推辞。然而,当他在远赴日本留学后,与身为日本间谍的女人结婚生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陷入日本人的“潜伏圈”。当兄弟四人完成为师报仇后,吴刚弃工从商性格也发生了巨大改变,从一个一心只想着为师报仇的铸枪工匠转变成为狡猾、多疑又势利的商人。由于他在经商的过程中,被日本人控制利用,间接的害死同门师兄。对此,很多观众认为吴刚饰演的“夏之前”是剧中的头号大反派,吴刚却不然,他说:“时代造就这样一种人,他有他生存的方式,他就是商人,你说他是‘奸商’可以,但是反派就不然了,这样的人有可恨之处也有让人同情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 吴刚邵兵汉阳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